福奇醫生形容美國疫情:前所未見 感染曲線幾乎九十度垂直拉高

美國新冠報告病例創下歷史新高,住院率激增,航班大面積中斷。據英國《金融時報》,到上周六,美國新增病例的七天滾動平均值接近40萬例,是自新冠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最高的單日數字,是聖誕節平均記錄的兩倍多。

圖片.png

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周日接受採訪時說:

“如果你看一下現在的上升趨勢,就能發現實際上幾乎是垂直增長。毫無疑問,我們所看到的病例加速增長確實是前所未有的,遠遠超出了我們以前見過的任何情況”。

福奇表示,儘管研究表明該病毒可能具有 “較低的內在致病性”,但仍然可能會給醫院系統帶來壓力和負擔。

感染激增對美國的新年慶祝活動造成了嚴重破壞,數千次航班被中斷。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周六有超過2700次往返美國或在美國境內的航班被取消,周日則有超過2000次。

病例的激增使得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重新審視了最近發布的指導方針:如果感染者沒有出現癥狀,隔離將被縮短至五天。

CDC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有62%的人口接種了兩次疫苗,約33%的人接受了加強針注射。

但是,即使是疫苗接種率高的州也報告了破紀錄的病例。

紐約有 72% 的人接種了疫苗,但上周五新增病例超過 85000 例,每日住院人數迅速增加。

(0)
上一篇 2022-01-03 21:16
下一篇 2022-01-03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