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格大廈振動與“挖礦”無關 或因風振或溫度導致

5月18日午後,深圳賽格大廈突發搖晃。5月19日,第一財經記者獲取到一份網絡文件,顯示發布單位為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值班室,該文件披露了相關單位、科研機構專家初步“會診”結論:

“經省市專家研判,初步認為:一是深圳賽格大廈繫上下震顫而不是左右擺動;二是造成震顫的原因是多種因素耦合,主要是風的影響,還有地鐵運行(兩條地鐵從樓下經過)和溫度的影響(近兩天氣溫升高,溫差達8度,對鋼結構影響大);三是經專家現場踏勘和會商研判,賽格大廈主體結構是安全的,內部結構堅固,各種附屬設施完好。”

第一財經記者隨後致電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確有該文件存在,但也談到這是一個初步調查,具體原因還要經過專家組進一步勘測。

上述報告還提到,“鑒於該大廈未安裝阻尼器,專家建議,下一步可以考慮安裝阻尼器以提高防風防震能力和舒適度。”至於為何之前未安裝阻尼器,一位業內人士向記者表示,“(賽格大廈)這麼大規模,可能不是加一個(阻尼器),而是幾十個,單個也要有十幾萬元了。”

另據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2021年5月18日中午12:31至13:00左右,賽格廣場大廈出現振動現象。大樓管理處在接到情況后迅速通過樓層廣播通知樓內人員應急疏散,安排工作人員引導有序撤離,截至13:55,賽格廣場內所有人員已安全疏散。

賽格大廈振動與“挖礦”無關 或因風振或溫度導致

賽格大廈振動與“挖礦”無關 或因風振或溫度導致

(0)
上一篇 2021-05-19 17:44
下一篇 2021-05-19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