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面向DDR5內存模組的全新電源管理芯片解決方案

作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企業之一,三星電子剛剛宣布了業內首批面向 DDR5 雙列直插式存儲模塊(DIMM)的集成式電源管理芯片(PMIC),其中包括 S2FPD01、S2FPD02、以及 S2FPC01 。據悉,新一代 DDR5 DRAM 的一項重大設計改進,就是將 PMIC 也集成到了內存模組上(前幾代仍將 PMIC 放在主板端)。

1.jpg

(來自:Samsung Newsroom)

TechPowerUp 指出,集成 PMIC 的最大益處,就是能夠帶來更高的兼容性和信號完整度,輔以持久可靠的性能表現。

為了提升性能效率和負載下的瞬態響應,三星還為面向 DDR5 內存模組的新型 PMIC 配備了高效率的混合柵極驅動和專有的控制設計(基於異步的雙相降壓控制方案)。

2.jpg

該方案允許 DC 電壓的高瞬態響應輸出,負載電流的變化也能夠適時地調整轉換,以將輸出電壓有效地調節到接近恆定的水平。輔以脈衝寬度和脈衝頻率調製方法,可防止切換模式時的延遲和故障。

三星表示,對於實時運行繁重的分析、機器 / 深度學習、以及其它各種計算密集型任務的數據中心 / 企業服務器來說,S2FPD01 和 S2FPD02 這兩款 DDR5 DIMM PMIC 能夠助其實現最佳性能。

3.jpg

具體說來,FPD01 專為低密度模組而設計,而 FPD02 能夠實現更高的密度。此外通過實現高效的混合柵極驅動(而不是線性穩壓器),三星新型 PMIC 可達成 91% 的運行功率能效。

至於 S2FPC01 這款 PMIC,則是專為台式機 / 筆記本電腦而設計。其採用 90nm 工藝節點設計,能夠以較小的封裝帶來更高的敏捷性能。

目前上述三款 DDR5 DIMM PMIC 正在向客戶出樣,相信不久后,我們就可以在諸多不同的應用領域都見到它們的身影。

(0)
上一篇 2021-05-18 18:08
下一篇 2021-05-18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