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00多米高樓晃動 眾人撤離 專家:非地震、初步分析是共振

5月18日下午消息,華強北今日登上熱搜,原因是賽格大樓出現晃動情況,視頻顯示,商戶、市民等紛紛撤離。據媒體報道,14時55分,賽格大廈已經全部封閉。按照深圳應急管理的情況通報,當地未發生地震,搖晃原因相關部門和專家正核查。

由於地處華強北核心商圈,擁有亞洲規模最大的電子市場,此次事件引發廣泛關注。

據當地媒體直播給出的最新報道,中建科工華南大區總工判斷,高樓大廈一般是在地震時才會有震動和擺幅,今天沒有地震出現搖晃情況不太正常。從目前掌握信息看,這是一種偶然的頻率的巧合,就是共振現象。

當然,該工程師強調,這只是沒有明確查出原因下的分析解釋,最後要以權威部門發布的信息為準。

百科資料顯示,深圳賽格廣場位於深圳市交通幹道深南中路與華強北路交匯處,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1-10層為裙樓,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

深圳300多米高樓晃動 眾人撤離 專家:非地震、初步分析是共振

(0)
上一篇 2021-05-18 17:04
下一篇 2021-05-18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