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的視頻顯示了持續近三個小時的大規模太陽耀斑

據BGR報道,近幾個月來,太陽耀斑在我們的太陽上變得越來越常見。隨着我們的恆星繼續展示其磁力,我們肯定會看到更多。不過現在,一個利用太陽與日光層觀測台探測器的圖像製作的太陽耀斑視頻讓我們看到了最近一次耀斑的炫目景象。

該視頻是使用Helioviewer.org拍攝的,並上傳到YouTube。這段太陽耀斑視頻展示了一個不斷增長的太陽黑子,稱為AR3032。這個太陽黑子在6月13日出現,產生了一個M3級太陽耀斑。據Space.com報道,耀斑本身持續了近三個小時。

視頻中看到的太陽耀斑是如此強大,以至於它在日本和東南亞地區造成了無線電停電。因此,該地區的無線電操作員可能已經注意到耀斑期間的一些不尋常的影響。太陽耀斑還將一個巨大的日冕物質拋射(CME)進入太空。

Y][RA%EG5M@C0Z{KH3EG%BY.png

預計CME將在本周晚些時候經過地球附近。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一項模擬表明,它最早可能在6月15日撞擊。如果它真的發生,太陽耀斑的CME可能會在世界各地造成地磁暴。

當一個CME擊中地球的磁場時,會發生一些事情。其一,風暴可以創造更多的極光,這是天空中美麗的“光影表演”。多年來,我們已經看到了許多極光,甚至在火星等其他行星上也可以看到。但是CME也會帶來一些不利的結果。

太陽耀斑視頻沒有顯示的,是地球輻射帶的變化,甚至是我們磁層的電流。這些都是可以導致地球上其他影響的變化,包括世界各地技術的磁擾動。你可以在NOAA網站上了解更多關於地磁暴的信息。

最終,能夠看到視頻形式的太陽耀斑是令人眼花繚亂的。但是,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些事件對地球和其他星球來說是多麼危險。還值得注意的是,在未來幾個月里,我們可能也會繼續看到更多的太陽耀斑。這是因為我們的太陽正在穩步地走向其活動周期的高峰。科學家們預計它將在2025年達到峰值。

(0)
上一篇 2022-06-21 08:11
下一篇 2022-06-21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