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CDC強調的注重個人責任仍不是管理公共衛生的好方法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全美各地的公共衛生專家和社區仍在努力理解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新口罩指南。上周,CDC稱完全接種了COVID-19疫苗的人在大多數情況下無需戴口罩。但是美國許多地方仍有大量COVID-19新增病例,而全美只有不到40%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外媒:CDC強調的注重個人責任仍不是管理公共衛生的好方法

在努力澄清和解釋該機構的想法時,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着重強調了COVID-19對每個決定戴口罩或不戴口罩的人所帶來的風險。接種了疫苗的人可以決定不戴口罩,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更安全,而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應該繼續戴口罩或預約報名接種疫苗。如果他們不戴口罩,他們可能會有更大的感染COVID-19的風險。

“我可能會說人們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Walensky告訴PBS NewsHour。“如果你沒有接種疫苗,這又是把你對自己健康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她在Twitter上發布了類似的言論,稱“你的健康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外媒認為,在COVID-19大流行的一年多時間裡,如果說人們在傳染病方面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人們的健康從來都不只是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是公共衛生的一個核心理念:即使人們盡最大努力保持健康,他們仍然可能生病。如果一個社區里有更多的病例,每個人都會有更大的風險,不管他們採取什麼預防措施。

0GP~$PGS46$2H9FQN%5E0PC.png

放寬戴口罩的建議可能仍然是一個好的決定–或者至少是一個合理的決定。新指南可能會鼓勵更多的人接種疫苗。COVID-19疫苗的效果也非常好: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感染和患病的風險非常低,所以他們可能不需要口罩的額外保護。他們也不會對其他人構成重大危險:他們感染COVID-19的幾率非常低,而且如果他們真的感染了病毒,他們體內的病毒可能不會多到可以傳染給其他人。所以他們不需要口罩來阻止潛在的傳染性病毒。

但The Verge認為,令人沮喪的是,在疫苗接種資格向所有成年人開放僅四周后(12至15歲的兒童獲得接種資格僅幾天後),Walensky選擇強調向個人責任的轉變作為理由。一些最近接種了疫苗的人仍然沒有完全接種。其他人可能沒有找到時間在工作時間內安排接種。

由於這些限制,把保持安全的負擔推給個人,使每個人都很難。例如,為了響應CDC的公告,沃爾瑪和Costco 等商店不再要求顧客戴口罩。大多數人說,未接種疫苗的人仍然需要戴口罩,但他們不會在進入商店前要求提供某人已接種疫苗的證據。

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很容易地決定在沃爾瑪不戴口罩。在像擁擠的商店這樣的室內空間,他們會有更大的風險感染COVID-19,尤其是在病毒仍在傳播的地區。這些人把自己的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他們也把周圍的人置於危險之中。

12歲以下的孩子還不能接種疫苗,即使戴着口罩,他們也可能從沒有戴口罩的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那裡感染疾病。即使是接種了疫苗的人,風險也在增加。疫苗並不完美,一些接種過疫苗的健康人最終仍然會感染COVID-19。免疫力低下的人,如做過器官移植的人,情況會更糟糕。對他們來說,即使他們能夠接種疫苗,他們的疫苗也可能不如其他人的疫苗效果好。

摘下口罩的風險大小不僅僅取決於決定摘下口罩的人的疫苗接種狀況。它也受到周圍人的決定的影響–他們是否決定摘下口罩,以及他們是否接種疫苗。外媒認為,健康一如既往地是集體的。CDC談論其決定的方式應該反映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1-05-18 08:59
下一篇 2021-05-18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