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動物園:哈勃捕捉到一個由各種形狀和大小星系組成的星系團

據外媒報道,近日,歐航局(ESA)發布了由哈勃望遠鏡拍攝的太空照片。這張照片展示的是星系團ACO S 295及一群在其周圍的背景星系和前景恆星。從壯觀的螺旋星繫到模糊的橢圓星系,各種形狀和大小的星系組成了這幅圖像。

星系動物園:哈勃捕捉到一個由各種形狀和大小星系組成的星系團

除了尺寸的不同外,這個星系動物園還擁有不同方向的星系,像照片中間位置的螺旋星系,它的面幾乎朝上,而一些側面朝上的螺旋星系則只能看到薄薄的光帶。

這個星系團在視覺上和物理上都佔據了圖像的中心。其巨大質量在引力作用下使得背景星系被透鏡化並扭曲了它們的形狀。引力透鏡效應不僅為天文學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放大鏡,用來研究遙遠的星系,還能巧妙地勾勒出這幅圖像的中心,從而產生視覺上一幅引人注目的景象。

(0)
上一篇 2021-05-17 15:15
下一篇 2021-05-17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