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可自動學習司機駕駛風格 華為自動駕駛新專利公布

前段時間,極狐阿爾法S華為HI版正式亮相,其搭載了華為高階自動駕駛ADS系統,其自動駕駛方案的完成度令人驚嘆,成為最受大家期待的自動駕駛技術之一。據悉,華為自動駕駛ADS系統擁有載3顆96線車規級激光雷達,6個毫米波雷達,12個攝像頭,13個超聲波雷達,同時搭載算力可達352Tops的華為芯片,可以滿足城市全場景自動駕駛,實現“代客泊車+遠程召喚”等功能。

目前,搭載該技術的極狐阿爾法S也是具備城區自動駕駛能力的全球量產第一車。

不過,華為依然在自動駕駛技術的完善方面持續創新。

汽車可自動學習司機駕駛風格 華為自動駕駛新專利公布

華為自動駕駛新專利能模仿司機駕駛風格

根據企查查數據顯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於近日公開“用於自主駕駛的個人駕駛風格學習”專利信息,專利公開號為CN112805198A,總體上涉及自主駕駛技術,具體地來說就是用於自主車輛的運動控制系統和方法。

專利摘要顯示,本文描述的系統和方法提供了用於自主車輛的運動規劃器的駕駛風格模塊,其中,駕駛風格模塊提供對於個體而言是唯一的駕駛控制參數。

在示例實施方式中,可以修改駕駛風格模塊以表達自主車輛中的一個或更多個乘員的駕駛偏好。駕駛風格模塊可以包括乘員的駕駛風格偏好簡檔以及機器學習模型以基於乘員反饋隨時間調整駕駛參數。

這項專利就意味着,未來華為的自動駕駛技術將能通過學習司機的操作,來模仿車主的駕駛習慣,讓乘坐體驗更加“人性化”。

(0)
上一篇 2021-05-17 14:16
下一篇 2021-05-17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