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迷你”超大質量黑洞 或對黑洞起源有巨大影響

目前,天文學界正聚焦於美國宇航局(NASA)最近成功部署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上–這是正確的,因為它可以產生科學上的突破,增加人們對宇宙、其誕生和演變的了解。然而,還有一個太空望遠鏡(它不是哈勃)並沒有獲得同樣的關注,但卻繼續產生了同樣具有天文意義的洞察力。NASA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於1999年在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上發射,比以前的任何X射線望遠鏡都要強大100倍。

2a798a70d794f3ee412f1e6851f41e19-1280x720.jpg

在其最新的發現中,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發現了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小的超大質量黑洞,它可能對其更大的同類黑洞的起源有巨大的影響。談論小型超大質量黑洞聽起來很矛盾,但這正是位於矮星系Markian 462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它有20萬個太陽質量,這當然並不小。然而,這與迄今發現的最大黑洞Ton 618相比就顯得微不足道了,它的質量是我們太陽的660億倍。

儘管科學家們對黑洞的形成有很多了解,但他們並不完全了解黑洞的增長速度或這種情況通常發生的方式。科學家們希望能夠拼湊出一些超大質量黑洞是如何在宇宙早期變得如此之大的“拼圖”。科學家們現在希望以類似Markian 462這樣的矮星係為目標,看看他們是否能找到類似的“迷你”超大質量黑洞,並確定它們在矮星系中有多普遍。

與擁有數千億顆恆星的銀河系不同,Markian 462隻擁有大約幾億顆恆星。根據NASA的說法,如果他們能夠發現很大一部分矮星系是其他“迷你”超大質量黑洞的家園,這將有利於這樣的觀點:這些來自最早一代恆星的較小黑洞不可思議地迅速成長為在早期宇宙中看到的10億太陽質量的黑洞。如果科學家只發現一小部分帶有“迷你”超大質量黑洞的矮星系,這將表明黑洞開始存在時的重量只有幾萬個太陽質量。

“我們不能從一個例子中得出強有力的結論,”達特茅斯學院的研究員Jack Parker (他幫助領導了這項研究):“但是這個結果應該鼓勵對矮星系中的‘隱藏’黑洞進行更廣泛的搜索。”

(0)
上一篇 2022-01-14 08:52
下一篇 2022-01-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