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技術預測地球命運:本世紀將進入由人類決定的階段

據外媒報道,從流行病到網絡攻擊再到核毀滅,地球上的生活可能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並且很快就會發生。科學家們在2021年4月APS會議的新聞發布會上預測了這顆行星的命運。“我們的地球已經有4500萬年的歷史,”英國皇家天文學家、劍橋大學生存風險研究中心創始人Martin Rees說道,““本世紀是第一個當一個物種–我們–能夠決定生物圈的命運的世紀。”

Missile-Launch-From-Guided-Missile-Cruiser-USS-Lake-Erie-2048x1365.jpg

另外他還補充道:“我們這個全球相連的社會很容易受到強大新技術帶來的意外後果的影響–不僅是核技術,還有生物技術、網絡、先進的人工智能和空間技術。”

英國皇家天文學家預測2050年及以後的世界

Rees認為,生物黑客對人類構成的威脅尤其被低估了。在不久的將來,簡單的設備將使人們能不可逆轉地重新設計人類基因組或製造出一種超級傳播的流感。就像毒品法一樣,法規不可能阻止所有此類行為–而且在一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相互聯繫的世界里,其後果將波及全球。

另外,他還將討論其他危險:人口增長導致的生物多樣性驟降、災難性氣候變化、無法控制的網絡犯罪、侵蝕隱私的安全和自由AI計劃。

不過Rees是一位樂觀主義者。他將為避免這些風險而提供一條能實現一個比我們今天所生活世界更好可持續未來的道路。

他表示:“如果‘地球飛船’上的所有乘客都希望確保我們為子孫後代留下更好的環境,我們需要推動新技術的明智部署,同時還要最大限度地減少流行病、網絡威脅和其他全球性災難的風險。”

削減導彈防禦系統可以防止核攻擊

一枚核武器可以殺死數百萬人、瞬間摧毀一座城市。數百種武器可以摧毀一個大國的正常社會。即使是一場有限的核戰爭也可能導致氣候災難、數億人挨餓。

“導彈防禦一開始聽起來很吸引人,難道防禦聽起來不是正確的事情嗎?但是,當考慮到技術挑戰和軍備競賽的影響時,可以看到,部署一個旨在防禦洲際彈道導彈的系統不太可能提高美國的安全,”來自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天體物理學家Frederick Lamb說道。他是2003年APS助推階段導彈防禦研究的聯合主席,也是目前APS導彈防禦和國家安全公共事務研究小組的主席。

Lamb繼續指出,英國做出增加44%的核武庫的決定可能是受到俄羅斯在莫斯科周圍部署新的導彈防禦系統的推動。他認為,此舉是現有核武器限制正在瓦解的又一個跡象。即使是在實踐中永遠不起作用的導彈防禦系統也可以促進新型核武器的發展並增加全球風險。

Lamb將分享如果美國加強新的導彈防禦系統可能發生的情況。“美國和其他國家對核武器和導彈防禦系統所做的事情會影響到這個星球上每個人的安全和生存。”

(0)
上一篇 2021-05-17 09:06
下一篇 2021-05-17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