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5月已連續13天下冰雹:我國本輪降雨將進入最強時段

貴州氣象台15日發布雷雨冰雹大風及暴雨預報,截至15日,貴州進入5月以來已連續13天降雹,為歷史同期少見。雷雨、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或將持續。貴州氣象部門將繼續加強監測預警及人工消雹,同時加強與自然資源等部門的聯繫,提醒公眾關注地質災害預警。

這兩天,強對流天氣不僅在多個省份的天空唱主場,還霸佔了熱搜。雖然強對流天氣已經對不少地區造成影響,然而這波降水過程的最強時段才剛開始。

貴州5月已連續13天下冰雹:我國本輪降雨將進入最強時段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5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山西、陝西、河南、重慶、湖北、安徽、江蘇、湖南、江西、貴州以及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本輪降雨過程將進入最強時段。

值得注意的是,伴隨強降雨的到來,10省份將出現強對流天氣,主要影響時段為15日午後至夜間。

貴州省氣象台5月15日中午發布雷雨冰雹大風及暴雨預報,預計今天午後到夜間,除省的西南部以外,其餘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天氣,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截止今日(5月15日),貴州進入5月以來已連續13天降雹,為歷史同期少見。

(0)
上一篇 2021-05-17 08:05
下一篇 2021-05-17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