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blaze多年研究發現:SSD可靠性遠超機械硬盤

在固態硬盤誕生初期(大約 11 年前),許多人都對其可靠性表示擔憂。尤其是故障表現得相當隨機,且後續難以恢複數據。基於此,許多 PC 玩家都採用固態(SSD)+ 機械(HDD)的雙盤組合方案。不過隨着技術的不斷發展,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轉變。無論是質保期限、還是耐用性方面,SSD 都有大舉反超 HDD 之勢。

1.jpg

2021 年 1 季度,HDD / SSD 年化故障率對比。

在筆記本電腦市場,廠商也愈加傾向於將內置 SSD 作為其輕薄本產品線的唯一選項。此外 BackBlaze 祖辛發表的一項研究,更是揭示了一個有趣的事實 —— SSD 的可靠性,竟然是 HDD 的 21 倍!

以定期發表企業存儲可靠性報告而被大家所熟知的 BackBlaze,讓我們直觀地了解到了各款驅動器的平均或年化故障率(AFR)。

2.jpg

HDD / SSD 終身年化故障率對比

2021 年 1 季度期間,BackBlaze 發現,各品牌機械硬盤的 AFR 為 10.56%,而同期各品牌固態硬盤的 AFR 低至驚人的 0.58% 。

換言之,大約每 10 塊 HDD 中,就有 1 個發生了故障。而在大約每 200 塊 SSD 中,也只有 1 個可能遇到故障。

考慮到 BackBlaze 的數據可以一直追溯到 2013 年,近日公布的這份硬盤可靠性報告,也讓事情變得更加有趣。

3.jpg

2021 年 1 季度,各個機械硬盤廠商的年化故障率表單。

從 2013 年 4 月 ~ 2021 年 4 月 1 日,BackBlaze 發現 SSD 的蹤跡 AFR 僅為 0.65%、而 HDD 的 AFR 卻高達 6.04% 。

顯然,SSD 的高壽命,得益於 SSD 內部沒有頻繁移動的機械部件,因而對電氣故障的容忍度也更高。

更別提在 2012 年發生了工廠水災之後,機械硬盤製造商還普遍縮短了 HDD 產品的保修期限。

(0)
上一篇 2021-05-07 17:16
下一篇 2021-05-07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