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日本工廠因“缺芯”將停工部分生產線:涉及卡羅拉等車型

自進入2021年以來,缺芯成了各行各業的主旋律,不少車企只能通過停產、減產進行現階段過渡。7月19日,據外媒報道,豐田汽車在近日表示,受芯片供應不足影響,高岡工廠(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部分生產線將停產5天。該工廠第一生產線將從8月2日至6日停工。

豐田日本工廠因“缺芯”將停工部分生產線:涉及卡羅拉等車型

據悉,將停產的高岡工廠第一生產線,再生產的車型是卡羅拉和卡羅拉Touring,生產線是兩班倒。由於停產一周恰逢是周一到周五,因而下月的停產,勢必會影響到高岡工廠卡羅拉車型的產量。

豐田汽車預測,隨着生產線停產,汽車的產量將減少約9000輛。

目前初定計劃是暫時停產5天,或許隨着後續缺芯影響持續擴大,會進一步調整停產計劃。

今年以來,“缺芯”成了汽車行業的主旋律,多個海內外車企披露了芯片短缺帶來的影響。據不完全統計,包括大眾、福特、豐田、本田、現代在內的全球20多家車企因不同程度的缺芯問題而被迫停產或減產。

前不久,乘聯會指出,預計7月開始的芯片供給明顯改善,8月就應該有明顯的生產端體現,9月隨着更多產能的釋放,芯片問題應該基本解決。

乘聯會表示,大部分主流車用芯片相對其他門類產品本身用量不大,而且技術相對成熟,而隨着去產能的過度,導致很多芯片企業調整產品結構,導致低端芯片生產不足。

(0)
上一篇 2021-07-19 20:06
下一篇 2021-07-1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