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新建設指南支持建立機場航空觀景設施

依託較好的航空文化普及程度,國外眾多機場為民眾設置了航空觀景設施,成為了具有機場特色的旅遊點乃至航空文化的傳播載體。但國內在機場以往着重滿足單一出行需求,對觀景台還基本處於忽視狀態。日前,民航局機場司發布關於徵求《民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指南》意見的通知。

據了解,機場航空觀景設施根據其在機場中區域位置,主要分為以下四類:航站樓航空觀景設施、機場陸側航空觀景設施、機場空側航空觀景設施、機場周邊航空觀景設施。

文中對觀景平台的界定中就特意提到了方便航空攝影愛好者可以在觀景設施上增加可供鏡頭伸出的攝影孔,甚至包括直徑、離地高度等詳細數據。

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要以“展示民航形象,傳播航空文化”為核心,緊扣觀景設施場景特點和觀景需求,融入航空科技普及、航空文化傳播、航空知識宣傳等內容。

不僅如此,民航局不僅對國內觀景設施的設置了標準,還特意研究了全球40多個設置有航空觀景設施的機場,對全球範圍內25座著名機場的航空觀景設施做了非常精細化的調研。

能提供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各機場觀景台位置、跑道方向,停車點、有無攝影孔、什麼時候順光或逆光,可以說是一部事無巨細的機場觀景平台指南。相關案例以附件的形式收錄到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資料彙編中。

附件1:民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指南(徵求意見稿).pdf

附件2:民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資料彙編.pdf

附件3:意見反饋表.docx

S}}G_FT~`WV0EBT}5[0K[{T.png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1
下一篇 2021-05-07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