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微軟、迪士尼等撤退之際,Meta卻重申元宇宙是一項長期事業,未來計算平台的核心是元宇宙,並將堅持下去

摘要:周三,Meta在其Horizon Workrooms平台的一個虛擬空間中召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問答會。其全球事務負責人Nick Clegg再次重申,未來的計算平台的核心將會是元宇宙,Meta將堅持下去,但這需要一些時間。當此之際,微軟已經終止了其關於元宇宙的項目,其元宇宙部門迎來大量裁員。本周,迪士尼公司裁掉了一個發展元宇宙戰略的部門,悄悄將虛擬現實計劃收斂。這讓Meta公司與眾多同行形成了鮮明對比。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微軟、迪士尼等撤退之際,Meta卻重申元宇宙是一項長期事業,未來計算平台的核心是元宇宙,並將堅持下去

圖片:由無界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谷歌重組虛擬助手部門,專註於 Bard 人工智能技術

據 CNBC 報道,谷歌正在重組其虛擬助理 Assistant 部門的彙報組織架構,以更多地關注該公司新的人工智能聊天技術 Bard。在周三給員工的一份題為“Assistant 和 Bard 團隊的變化”的備忘錄中,谷歌副總裁兼 Assistant 業務部門負責人 Sissie Hsiao 宣布了組織架構變動。

根據備忘錄,谷歌 Assistant 工程副總裁 Jianchang Mao 將因個人原因離開公司。接替 Mao 的將是在谷歌工作了 16 年的 Peeyush Ranjan,他目前擔任谷歌商業部門副總裁,負責支付業務。新的領導層變動表明,Assistant 部門可能計劃在未來將 Bard 技術整合到類似的產品中。此前報道,谷歌推出聊天機器人 Bard 測試版,旨在對標 ChatGPT。

體育 NFT 公司 Candy Digital 將推出新款 MLB NFT

據 Decrypt 3 月 30 日報道,體育 NFT 公司 Candy Digital 未受 Fanatics 撤資影響,將推出新款 MLB NFT。據悉,美國職棒大聯盟將與其共同推出 2023 賽季數字藏品系列“2023 MLB Shouwstopper ICON”,其中包含 43 位 MLB 球星。此外,Candy Digital 首席執行官 Scott Lawin 還透露 Fanatics 目前仍然是其投資方之一,只是規模較小,而且暗示未來可能還有合作的機會。

機構:2026 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總規模預計將超 264.4 億美元

據金十報道,IDC 於近日發布了《2023 年 V1 全球人工智能(161631)支出指南》。最新預測數據顯示,中國人工智能(161631)市場支出規模將在 2023 年增至 147.5 億美元,約佔全球總規模十分之一。IDC 預計,2026 年中國 AI 市場將實現 264.4 億美元市場規模,2021-2026 五年複合增長率(CAGR)將超 20%。

周鴻禕宣布實行“兩翼齊飛”AI 發展戰略

據 36 氪報道,三六零集團創始人周鴻禕表示,360 在發展人工智能大語言模型上具備數據獲取和處理的工程化能力、人工知識訓練、場景三大核心優勢,將堅持“兩翼齊飛”戰略,先佔據場景,同步發力核心算法技術。在 To C 端,將推出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並基於搜索場景推出人工智能個人助理類產品;To SME 端,將基於生成式大模型推出 SaaS 化垂直應用;To G&To B 端,360 計劃結合數字安全業務推出企業私有化 AI 服務。

百度沈抖:生成式 AI 會帶來新職業,超過 50% 的人要去做“指令師”

據 36 氪報道,百度集團執行副總裁、百度智能雲事業群總裁沈抖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表示,“生成式 AI 的出現,會逐漸使得企業分化成智能企業和非智能企業。非智能企業會逐漸被淘汰,同時新的巨頭將會誕生。”
沈抖認為,生成式 AI 會帶來一個規模非常大的新職業,未來 50% 以上的人要去做“指令師”,一波職業的消失一定會催生另外一波新職業。

投融資:

AI 項目 Fetch.ai 完成 4000 萬美元融資

據 CoinDesk 3 月 29 日報道,專註於人工智能的 Web3 協議 Fetch.ai 獲 DWF Labs 4000 萬美元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部署去中心化機器學習、自主代理和網絡基礎設施。

音樂 NFT 交易平台和多合一應用 Muverse 完成 6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據美聯社 3 月 29 日報道,音樂 NFT 交易平台和多合一應用 Muverse 完成 6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yndicate Capital、Knights Templar Capital、Zonff Partners、AvatarDAO、Sun Artland Ltd 和 BN Blue Fox Limited 等參投,所籌資金將用於擴大平台的功能和服務,加速用戶獲取並提升用戶體驗。Muverse 正在開發其第二階段的產品,其中將包括音樂 NFT 交易所、NFT 碎片化功能。

音樂 NFT 項目 Daniel Allan Entertainment 完成 1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Coop Records 領投

巴比特訊,音樂製作人、Web3 愛好者 Daniel Allan 於近期宣布已在種子輪籌集 100 萬美元資金用於建立音樂 NFT 項目 Daniel Allan Entertainment,該輪融資由 Coop Records 領投,Palm Tree Crew Crypto、Noise DAO、Woodstock DAO 和 Fire Eyes DAO 以及天使投資人 Adam Kornfield、Ante Hoathe、DegenDavinci、Ash Egan、Nic Carter、George Lambeth、Kyle Samani、Shayon Sengupta、Jacob Horne、Adam Levy、FutureMoney Group 和 Jason Meinzer 參投。

元宇宙薦讀:

《經濟學家朱嘉明:AIGC將為元宇宙解決兩個技術難題》

本期《元宇宙之約》對話了經濟學家、橫琴數鏈數字金融研究院學術與技術委員會主席朱嘉明。在他看來,元宇宙在處理大規模、非結構數據上的能力是薄弱的,剛好AIGC能夠很好解決這個問題。朱嘉明表示,元宇宙最大的潛力是重新塑造產業形態,需要廣泛應用證明它的技術和潛力,以及對社會的積極貢獻。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500

《暫停GPT-5研發呼籲引激戰!吳恩達、LeCun帶頭反對,Bengio站隊支持》

千人簽名的AI不擴散條約發布一天後,各路大佬紛紛有了後續回應,言談間耐人尋味。有的非常官方,有的十分個性,也有人並沒有直面問題。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不論這些大佬自己的觀點,還是背後所代表的利益集團,都值得細品。有趣的是,在圖靈三巨頭中,一位帶頭簽名,一位強烈反對,還有一位不發一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472

《全在為AI痴狂,只剩Meta堅守:未來屬於虛擬宇宙!》

周三,Meta在其Horizon Workrooms平台的一個虛擬空間中召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問答會。Meta全球事務負責人Nick Clegg在該空間內與幾位帶着Meta Quest耳機的記者進行交談,他在虛擬宇宙中再次重申,未來的計算平台的核心將會是元宇宙。Clegg表示,Meta將堅持下去,因為Meta相信,且所有過去的證據都證明元宇宙的重要性,但這需要一些時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48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5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01 18:14
下一篇 2023-04-01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