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高調內部展示!蘋果MR距離6月發布越來越近?

作者:趙穎

蘋果在內部向高管高調展示第一代MR,表明蘋果繼iPhone之後的突破性產品或在6月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開亮相。

據媒體最新報道,上周蘋果公司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集會,在加州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向大約100名高管展示了其多年來最重要的新產品MR。

分析指出,這次展示是MR頭顯在6月公開發布之前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該活動旨在召集蘋果的高管關注公司的下一個主要平台。

儘管這已經不是蘋果MR的第一次亮相,自2018年以來,蘋果MR團隊每年都會向公司高管展示該產品。但這次與眾不同,展示會在蘋果最大的展廳史蒂夫·喬布斯劇院舉行,表明公開亮相即將到來。

儘管這次演示既精緻、炫目又令人興奮,但許多高管仍清楚地看到了蘋果進軍MR市場的挑戰。該設備存在以下幾個潛在問題:

首先是高昂的定價,該設備的起步價約為3000美元(20600元人民幣);
其次,缺乏明確的殺手級應用;
再者是續航問題,需要每隔幾個小時更換一次電池;
設計方面,採用了一些讓測試人員認為不舒服的設計;
最後,發售之初時可能僅會推出有限的媒體內容。

蘋果內部高管質疑道,與iPod和iPhone不同,iPod將歌曲放在人們的口袋裡,iPhone將音樂播放器和手機的功能結合在一起,蘋果MR缺乏明確的定位。

考慮到這一點,高管們大多持有現實的態度,認為這不會是一個很受歡迎的產品。但它的發展軌跡可能類似Apple Watch。

Apple Watch起步相當緩慢,最初版本沒有出色的應用程序,界面混亂,處理器運行慢,用途不明。但隨着時間的推移,蘋果改進了第三方應用程序的功能,簡化了操作系統,並配備更快的處理器。該產品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引起了消費者的共鳴。

關於蘋果MR的硬件方面,此前文章指出:

內部擁有超高分辨率的8K顯示屏和先進的眼球追蹤技術;
搭載15個攝像頭和傳感器來精準的對眼球進行識別和追蹤;
搭載兩枚5nm工藝芯片:一個圖像信號處理器ISP(代號為Bora) 和一個SoC(代號為Staten)。

蘋果公司預計,MR(Reality Pro/Reality One)在推出第一年能賣出大約100萬台,每台定價3000美元,這意味着收入約為30億美元。考慮到設備中的組件非常昂貴,蘋果一開始幾乎沒有利潤。

蘋果MR頭顯設計七年磨一劍,耗費約數十億美元,能否取得如iPhone一樣的成功,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9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05:48
下一篇 2023-03-29 0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