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2100萬美元融資,工業元宇宙公司Worlds野心到底有多大?

再獲2100萬美元融資,工業元宇宙公司Worlds野心到底有多大?

2021年,元宇宙橫空出世,為數字化社會賦予了極具詩意的代名詞,並在短短的兩年內從概念層面逐步轉向規模化,逐漸有了階段性的進展和相關的應用落地。而隨着產業初見雛形,工業元宇宙成為了關鍵一環

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機構德勤指出工業元宇宙以工業產品為核心,基於工業互聯網支撐體系,是元宇宙相關技術和應用模式與工業經濟深度融合的新型應用模型和工業生態。

簡單點說,工業元宇宙是新型工業數字空間、新型工業智慧互聯網系統、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新型載體。

採用數字孿生、3D引擎及空間計算、AI技術、區塊鏈、邊緣計算、物聯網等核心技術,具備多方共同參與、互動、開放、協同的特點。

隨着技術的飛速發展,工業元宇宙作為新的製造業範式,將在未來的三年裡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價值

然而技術的採用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對於大型製造業企業而言,從0到1打造自主工業元宇宙解決方案往往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相關的技術壁壘讓許多中小型企業望而卻步,恰如其分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在此刻顯得尤為重要。

再獲2100萬美元融資,工業元宇宙公司Worlds野心到底有多大?

Worlds憑藉其在垂直領域的專業度和積極探索,獲得了雪佛龍、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和Hillwood Development Company等諸多知名企業的認可,並逐漸發展成了全球領先的工業元宇宙解決方案服務商。

那麼Worlds究竟是一家怎樣的公司?其手握的技術將為相關市場帶來怎樣的改變?工業元宇宙的未來離我們有多遠?今天讓我們一探究竟。

Worlds是誰?

Worlds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空間人工智能公司,提供了構建工業元宇宙的新4D基礎設施

通過優質的人工智能模型和物聯網技術,將物聯網傳感器、人員、工業流程通過數字孿生的手段結合在一起,以實現工業製造業的數字化轉型,重塑大型企業的經營方式。

當前,Worlds通過整合3D文件數據和2D平面圖繪製物理空間,生成動態的共享坐標系,使用簡單的Web界面定製化傳感區域,為大型製造業公司構建了基於真實世界運營的實時數字孿生,讓空間成為了計算中最重要的軟件基礎設施之一。

與此同時,Worlds將有關傳感器和基礎設施的數據組合成一個統一的傳感器網絡,用於訓練Worlds AI。

在真實世界活動的實時數據流的支持下,Worlds AI幫助用戶識別對象,了解未說明的異常情況並作出積極的響應

用戶可以使用Worlds API自動化物理過程並實現智能監控和操作系統的優化,在底層運營中實現人工智能自動化、物聯網、機器人等技術的整合,而這是其他人工智能和物聯網領域相關企業所不具備的能力。

再獲2100萬美元融資,工業元宇宙公司Worlds野心到底有多大?

藉助Worlds,客戶可以用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遠程查看、學習和分析他們的世界,迫切需要感知其物理環境的公司以此增強其大規模執行此操作的能力,將人類的感知能力擴大到不可能的規模。

簡單點說,Worlds提供的解決方案將物理和虛擬環境融合在了一起,並創造了新的沉浸式體驗。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家石油公司能夠使用Worlds的軟件自動跟蹤駛入和駛出油井的運砂車,了解它們的裝滿程度,觀察其他模式,並在任何異常情況下主動提醒操作員。

Worlds的聯合創始人兼CEO Dave Copps曾表示,“Worlds提供的用例的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我們正在創造現實世界的人工智能模型,而這幾乎將現實生活變成了電子遊戲。”輕描淡寫的說明了其服務的普適性。

通過Worlds,大型製造業企業可以實時的識別導致效率低下、生產率低下以及不安全的環境變化,並將捕獲製造業底層流程並將其轉換為實時的數據流,幫助客戶釋放大量的價值並提高製造業的流程自動化,實現實時響應並優化設備利用率和維護計劃,同時增強相關工業流程的安全性和準確性。

當前Worlds的合作夥伴、投資者和客戶遍及能源、國防、製造業等多個領域,包括上文所提到的雪佛龍、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和Hillwood Development Company等諸多大型企業。

未來Worlds將為更多財富500強和政府客戶提供改變世界的商業產品和解決方案,並在銷售物流、交通運輸、製造業、零售業、採礦、能源、醫療保健和市政基礎設施等細分領域提供優質的服務。

Worlds的發展歷程

作為全球領先的工業元宇宙企業,Worlds的成功依託於紮實的技術儲備和高屋建瓴的視野,並非無跡可尋。

Worlds的前身為Hypergiant Sensory Sciences,於2018年由連續創業者兼知名AI專家Dave Copps、Ben Lamm和Chris Rohde創立,最初作為Hypergiant Industries的部門存在,致力於構建由人工智能驅動的物理環境自動化平台

再獲2100萬美元融資,工業元宇宙公司Worlds野心到底有多大?

與此同時,Worlds獲得了由Align Capital領投,Capital Factory和GPG Ventures跟投的超過500萬美元的融資,為其發展提供了最初的動力。

而眾所周知,Hypergiant Industries致力於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機器人過程自動化和深度學習的研究,擁有NASA、國土安全部、殼牌、GE Power、Booz Allen Hamilton和美國空軍等主要客戶,是全球知名的人工智能初創企業之一,為Worlds的成長提供了良好的氛圍和環境。

在緊隨其後的2020年,Worlds快速發展,從Hypergiant Sensory Sciences中剝離出來成為了一家獨立的公司,並再次獲得了來自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Align Capital、Hypergiant Industries和Piva跟投的1000萬美元融資。

而Hypergiant Sensory Sciences仍將是Hypergiant Industries的一個部門,繼續優先開發與地理空間映射、聲學預測建模和計算機視覺等感官集成的產品。

並且,Hypergiant Industries作為Worlds的大股東、投資者和支持者,將進一步在運營和產品落地等諸多方面全方位支持其發展。

在之後的短短几年內,Worlds成為了工業公司信賴的AI平台,並在2022年底經常性收入增長了400%以上,塑造了一系列經典案例,為工業元宇宙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範本。

以AllianceTexas為例,Worlds為這個位於沃斯堡以北佔地27000英畝的商業內陸港口的機場、鐵路站場和配送中心所在的港口五平方英里區域構建了數字孿生模型。

通過神經網絡跟蹤和監控卡車的位置,識別承運人並提取每輛卡車的唯一編號,以便持續識別它們,幫助AllianceTexas更好地了解其商業流程。

再獲2100萬美元融資,工業元宇宙公司Worlds野心到底有多大?

而隨着元宇宙時代的來臨,工業元宇宙逐漸進入了大眾的視野,Worlds迎來了進一步的發展,獲得了Moneta Ventures領投,Align Capital、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PerotJain和Capital Factory跟投的2120萬美元新資金。

新資金的注入為Worlds提供了更多的靈活性,幫助其更好的構建基於人工智能的工業元宇宙平台,以實現其改變世界的雄心。

工業元宇宙的未來在哪裡?

Worlds的出現整合了傳感器、監控、數字孿生、AI、運營和流程諸多要素,為工業元宇宙解決方案提供了新的服務模式,並在未來的三到五年裡,成為了各行各業製造升級的方式之一。

而隨着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工業元宇宙的全部潛力遠大於此。

  • 智能工廠

工業元宇宙優化了設計、生產、運維、銷售和服務全產品旅程,為智能工廠的塑造標準

通過數字孿生複製產品組件的物理控價特性、機械特定和電氣特性等,可以讓不同的設計師、研發工程師、工藝人員參與其中,實現虛擬設計和實際生產的無縫銜接。

寶馬集團與英偉達合作,利用後者的Omniverse平台為規劃高度負責的製造系統打造了虛擬工廠,整合了一系列規劃數據和應用,實現了實時協作和無限制的兼容性。

鑒於該企業每年生產的250萬輛汽車中有99%有定製的需求,虛擬工廠的建造提高了工廠的生產規劃效率,為寶馬創造了一種全新的集成式生產規劃管理模式。

與此同時,通過實時數據掌握生產進度,及時按需對生產線進行干預,並且通過VR技術對工人進行培訓,通過AR技術實現操作誘導、專家遠程指導等,進一步減少因作業不熟練、誤操作帶來的損失,以提高生產效率。

智能工廠模糊了物理世界和虛擬世界的邊界,讓產品的生產周期可視化,實現了高質量的統籌管理。

  • 智能質檢

而除了生產之外,質檢對於製造業而言尤為重要,可以說良品率就是企業的生命線。然而傳統質檢依靠人工檢測,速度慢、效率低,具有極高的誤檢、漏檢率和不確定性。

用機械替代人力成為了未來的發展趨勢,人工智能的採用為製造業提供了一個識別更精確且不知疲倦的“慧眼”,實現了從一板一眼的人工設計特徵規則到AI自主學習的突破,增強了隨機缺陷的識別精度,拓展了傳統機器視覺的應用範圍,為工業之間的自動化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再獲2100萬美元融資,工業元宇宙公司Worlds野心到底有多大?

以華為工業AI質檢解決方案為例,在車企的落地實踐中,車企的單位缺陷數降低了80%、單台車生產工時縮短了6分鐘、訂單交付周期縮短了20%。大幅提高了質檢的效率,加速製造向“智造”發展。

根據IDC的預測,到2025年中國工業AI質檢整體市場將達到9.58億美元,智能質檢逐漸走向了規模化。

  • 實時監控和操作

除此之外,和傳統工業模式相比,工業元宇宙產生了海量的數據,為實現了生產流程的實時監控和操作提供了支撐

基於人工智能模擬出來的數據可以通過3D虛擬世界模擬和協作平台實現可視化呈現,有效的把人、時間、空間解耦,實現在設定的時間裡按需、自動、自由生產。

以發電廠為例,在傳統的工作流程中,為每台熱回收蒸汽發生器建立計算流體動力學模型,需要長達八周的時間才能估計出熱回收蒸汽發生器工廠管道的腐蝕情況,且需要600台設備參與全部流程。

而通過數字孿生和渲染技術,估計腐蝕情況所需的時間將從幾周縮短到幾小時,加速工作流程並實現預測維護能力。

  • 智慧供應鏈

據有關數據表明,物聯網將在2030年增長到5000億台設備,為智慧供應鏈的升級提供了必要的發展沃土。

隨着工業元宇宙的發展和技術的躍遷,智慧供應鏈的構建實現了全鏈路數據的整合拉通,有效地提升了供應鏈的效率,據IDC預計,到2023年年底,中國50%的供應鏈環節將採用人工智能,從而提高15%的生產效率

當前國內外諸多企業為智慧供應鏈提供了解決方案,解決了供應鏈中成本高、信息不對稱、環節不透明、流程不標準、管理不高效等諸多痛點,實現了供應鏈的可見可控和可信,構成了工業元宇宙發展迭代的重要一環。

後記

當今的企業正在朝着數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相融合的方向發展,並從根本上改變了衡量、分析和構想業務的方式。與此同時,製造業公司規模進一步擴大,急需有效的管理平台和工具。

工業元宇宙的進一步升級,降低了企業的人力需求,提高了員工生產、研發效率、資產利用率,縮短了流程所需的時間、提升了企業的洞察力和決策速度,幫助企業產生更多定製化、精細化產品與服務,在降低成本的同時增加收入。

作為首個用於“主動物理分析”的擴展現實(XR)環境,Worlds的產品或許將徹底的變革一些主要的行業,讓其運維獲得質的飛躍。而Worlds憑藉其強大的技術支撐也將在工業元宇宙這片藍海中探索出自身發展的道路。

作為一家初創公司,Worlds或許很年輕,但其極具雄心的產品在悄悄地改變世界。也許Worlds是第一家致力於工業元宇宙的人工智能公司,但它絕不是最後一家。

工業對技術的採納與普及往往要早於消費者領域,我們期待見證更多且更為優質的工業元宇宙平台的誕生。

數字化時代發展的帷幕才剛剛開啟,工業元宇宙的發展或許將大大超乎我們的想象。

【聲明】:本文為元宇宙之心運營團隊原創,未經允許嚴禁轉載,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文章版權和最終解釋權歸元宇宙之心所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3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5 01:49
下一篇 2023-03-25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