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百度希壤”公布2022成績單,並宣布即將首次實現微信小程序入口,可快速進入元宇宙世界

摘要:據藍鯨財經報道,2022年,希壤落成超過120項元宇宙活動和空間,覆蓋文旅、藝術、教育、汽車、消費等超過20個核心領域。百度方面表示,在1月10日的2022百度Create大會上,希壤將首次實現微信小程序入口,無需下載動輒幾百兆的安裝包,即可快速進入元宇宙世界,進一步打造身份互通、空間互通元宇宙體驗。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百度希壤”公布2022成績單,並宣布即將首次實現微信小程序入口,可快速進入元宇宙世界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北京三里屯、藍色港灣等區域將建元宇宙標杆應用場景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1月4日上午,朝陽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朝陽區區長吳小傑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提出,朝陽區將緊密圍繞北京市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系統搭建創新生態體系,從以場景驅動牽引技術創新走向技術驅動推動場景拓展,以科技創新引領全區高質量發展。

朝陽區將加速打造數字經濟核心區。推動工業元宇宙創新聯合體和共性技術平台建設,打造工業互聯網產業園、示範園。建好北京市數字人基地,在三里屯、藍色港灣等區域建設元宇宙標杆應用場景。構建人工智能前沿技術創新中心,推廣人工智能技術企業信用評級。建設國際領先的數字安全創新基礎設施,打造數字安 全產業集聚區。加快光子產業布局,建設公共技術平台,打造全市光子產業高地。

工信部部長金壯龍:加快謀划布局元宇宙、量子科技等未來產業

據第一財經報道,工信部部長金壯龍日前在接受央媒採訪時表示,2023 年,將落實落細已出台的各項政策和接續措施,充分釋放政策累積效應,適時推出更多政策措施。加快人工智能、生物製造、物聯網、車聯網、綠色低碳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創新發展。研究制定未來產業發展行動計劃,加快謀划布局人形機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未來產業。

Animoca Brands 計劃本季度為 Web3 投資基金募資 10 億美元,正在與潛在投資者談判

據彭博社報道,Animoca Brands CEO Yat Siu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Animoca Capital 希望在本季度為其 Web3 和元宇宙投資基金募資約 10 億美元,目前,正在與潛在投資者進行談判,並將使用這筆資金支持區塊鏈和元宇宙初創公司。此外,Yat Siu 還表示,“加密市場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但 Animoca Brands 仍對其保持相當大的興趣”。此前報道,去年 11 月 30 日,Yat Siu 表示,該公司計劃推出規模最高達 20 億美元的基金 Animoca Capital,以投資元宇宙業務,並將這支計劃中的基金描述為是“Web3 業務的良好切入點”。

易寶支付余晨:消費元宇宙是品牌營銷的新陣地

巴比特訊,1月5日,在《元宇宙數字營銷生態峰會》上,易寶支付聯合創始人、總裁余晨分享稱,消費元宇宙是品牌營銷的新陣地,而消費元宇宙將歷經3個階段,1.0階段,品牌利用虛擬世界的元素營銷,諸如數字商品/虛擬人,構建全新的品牌與用戶的互動方式。2.0階段是品牌在元宇宙平台開展營銷活動,實現消費體驗的升級。3.0階段是構建品牌自有的元宇宙,品牌與用戶的關係將產生變革,商業模式全面升級。

元宇宙薦讀:

《鯨探游向元宇宙,能否化身數藏破局者?》

政策未出現改變前,數藏平台鯨探急需探索其他商業化模式,新上線空間”中出現了“商業用地”。新挑戰是,它如何把元宇宙體驗做好,當前的鯨探“空間”和海外的元宇宙平台還有距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016

《國產元宇宙“百度希壤”公布2022成績單,已落成超過120項元宇宙活動和空間》

1月4日,百度副總裁馬傑表示,百度即將在1月10日的Create開發者大會上,發布全球首個獨立元宇宙解決方案——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據了解,希壤是首個國產元宇宙平台,在過去兩年推出了包括會議系統、會展藝術中心、共創者空間、數字藏品平台、元宇宙拍賣、城市交通系統等在內的一系列功能。2022年,希壤落成超過120項元宇宙活動和空間,覆蓋文旅、藝術、教育、汽車、消費等超過20個核心領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988

《蘋果2萬億美元市值一夜崩塌!AR/VR或是救命丸,最全頭顯爆料來了》

1月3日,蘋果股價暴跌3.7%,市值一夜蒸發約5345億元!至此,全球2萬億美元俱樂部中的最後一員正式退出。蘋果前高級營銷主管,Gartner市場研究分析師Michael Gartenberg表示,隨着智能手機市場的充分飽和,蘋果必須將目光投向新的市場,尋找「下一個大事件」。現在看起來最有可能實現的,是據傳搭載xrOS操作系統,並將於2023年推出的混合現實頭顯。雖然聽起來很令人期待,但其實,蘋果走的這一招,是一步險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90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0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3 06:33
下一篇 2023-03-23 0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