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元宇宙“百度希壤”公布2022成績單,已落成超過120項元宇宙活動和空間

來源:藍鯨財經

作者:王雅迪

百度副總裁馬傑表示,百度即將在1月10日的Create開發者大會上,發布全球首個獨立元宇宙解決方案——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

國產元宇宙“百度希壤”公布2022成績單,已落成超過120項元宇宙活動和空間

藍鯨TMT頻道1月5日訊,1月4日,百度副總裁馬傑表示,百度即將在1月10日的Create開發者大會上,發布全球首個獨立元宇宙解決方案——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

據了解,希壤是首個國產元宇宙平台,在過去兩年推出了包括會議系統、會展藝術中心、共創者空間、數字藏品平台、元宇宙拍賣、城市交通系統等在內的一系列功能。2022年,希壤落成超過120項元宇宙活動和空間,覆蓋文旅、藝術、教育、汽車、消費等超過20個核心領域。

國產元宇宙“百度希壤”公布2022成績單,已落成超過120項元宇宙活動和空間

“相比從0開始搭建一個元宇宙,希壤MetaStack可提升300%的研發效率,較同等規模系統的運營運維成本降低50%。”馬傑表示,“過去需要6個月到一年的元宇宙開發周期,如今最快40天即可完成。”

針對真實的行業痛點,馬傑指出,希壤MetaStack配備了元宇宙客戶端內核、跨網絡傳輸服務、元宇宙世界服務引擎及元宇宙運營平台等一系列底座能力,實現“開箱即用”,有效解決研發效率低、運營成本高的難點。該底座的一大特點是“深度智能”,降低門檻的同時仍然保持“技術高配置”,集成了智能視覺、智能語音、自然語言理解、實時音視頻等9個技術方向的20餘項重要AI能力。

基於希壤MetaStack開發的首批元宇宙城市項目本次也亮相,包括超媒體控股打造的將藝術文化設計時尚與科技深度融合的超現實虛擬城市“元邦 ”、廈門文廣集團推出的以城市文化IP為場景的“鏡界|Meta C”、太一控股集團推出的超寫實元宇宙商業世界“太一靈境”、上海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官方元宇宙平台“元生無界”。

百度方面表示,在1月10日的2022百度Create大會上,希壤將首次實現微信小程序入口,無需下載動輒幾百兆的安裝包,即可快速進入元宇宙世界,進一步打造身份互通、空間互通元宇宙體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9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3 06:31
下一篇 2023-03-23 0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