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 Web3,右手 AI 作畫,這樣的線下交流會還不快來?

11 月 26 日,在中國(杭州)未來區塊鏈創新中心,巴比特學院舉辦了一場主題為“Web3 實操「碰撞」,AI 作畫”線下交流會。

左手 Web3,右手 AI 作畫,這樣的線下交流會還不快來?

這是一場真正意義的線下交流會,沒有講師,沒有嘉賓,沒有 PPT,到場人員自由交流。近 60 位不同領域的從業者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從全國各地趕來參會,他們在活動現場自發分成數十個不同的小組,互相分享對 Web3 和 AI 作畫的心得和項目實操,氣氛熱烈。

提起 Web3,現場來的人不乏一些“老鳥”,不僅對 POW/POS、密碼學、拜占庭問題、DAG、日蝕攻擊、女巫攻擊、51% 攻擊、地址污染、DeFi、NFT、GameFi、SocialFi、DAO、MEV、博弈論、L2 & L3、模塊化、跨鏈這些技術和專業詞彙談起來如數家珍,而且對 Zksync、Starkware、Arbitrum、Lens、SUI 等熱門 Web3 項目交互也是輕車熟路。

三人行,必有我師。新手正好可以藉助線下交流的機會向這些老鳥請教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一位來自上海的 Web3 愛好者李思遠同學,是第一次參加巴比特學院的線下活動。他在會後表示,自己來之前就是抱着玩玩的心態,沒想到收穫滿滿。“29.9 元的費用真心不貴,就是個茶水費。以前參加的活動看起來高大上,導師講課收費動輒數千元。說實話,理論知識學完幾乎轉身就忘了,也沒有動手能力。這次線下課雖然沒有請講師,但是現場不少人的水平確實很高,完全不輸講師。關鍵是大家在一起學習的氛圍很棒,以前遇到不懂的問題上網查半天也找不到滿意的答案,現在可以直接和高手們一起交流和探討,效率很高。真的是不虛此行,下次有機會還要來。”

相比 Web3,AI 作畫是今年突然爆火的領域。今年 8 月,國外一位小哥用 AI 繪畫工具 Midjourney 生成的作品《空間歌劇院》一舉拿下藝術比賽一等獎,震驚藝術圈。

左手 Web3,右手 AI 作畫,這樣的線下交流會還不快來?

AI 作畫,讓人人成為藝術家。即便是沒有繪畫基礎的用戶只要在專業網站上輸入一系列關鍵詞就可以生成媲美專業畫師的藝術作品。目前,國外已經出現多家 AIGC 獨角獸,比如 OpenAI(估值 200 億美元)、Jasper AI(估值 15 億美元)、Stability AI(估值 10 億美元)。國內的互聯網大廠、上市公司和創業公司也在爭相布局,比如騰訊上線了“QQ 小世界 AI 畫匠”,百度推出了 AI 作畫產品“文心一格”,抖音上線了 AI 繪畫特效,巴比特旗下的 AIGC 產品無界版圖經過兩個月的公測迎來爆髮式增長,註冊用戶與單日繪圖作畫次數雙雙突破 100 萬。

在活動現場,大家使用無界版圖即興創作了風格各異的作品。說實話,如果不是專業人士,普通人真的難分真假。一位從事新媒體的現場學員表示,“沒想到 AI 作畫這麼方便,上手快,不用繪圖軟件,輸入一組關鍵詞就可以在不到 1 分鐘內生成多組圖片,質量看起來還不錯。這對於我們新媒體從業者簡直是福音,不僅極大解放了生產力,而且再也不用擔心某些付費圖庫網站打着保護版權的名號來‘維權碰瓷’了。”

左手 Web3,右手 AI 作畫,這樣的線下交流會還不快來?

(學員使用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的作品)

左手 Web3,右手 AI 作畫,這樣的線下交流會還不快來?

(學員使用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的作品)

備註:

中國(杭州)區塊鏈創新中心位於杭州未來科技城,由未來科技城攜手巴比特共同建設,旨在打造“全國區塊鏈產業發展高地”和“全國區塊鏈應用示範高地”,共同培育發展區塊鏈產業。

進駐企業類型包括區塊鏈技術上中下游企業;AI基礎層、AI技術層、AI應用層等人工智能相關產業領域;上游基站升級、中游網絡建設、下游產品應用及終端產品應用場景等產業門類。

入駐企業可享受包括房租補貼、研發補貼等補貼政策,也可以享受稅收獎勵、人才獎勵等,具體政策可諮詢園區運營人員,歡迎相關企業入駐。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0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2:17
下一篇 2023-03-22 0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