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多省開啟元宇宙項目招標,共計40 余起,總招標金額超 1.3 億元

摘要:據元宇宙NEWS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各地政府對元宇宙相關產品和服務的招標採購共有40餘起,類型較集中在會展、智慧空間、數字人、媒體傳播和軟硬件集成領域,總招標金額超1.3億元,單筆最高超3000萬元。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多省開啟元宇宙項目招標,共計40 余起,總招標金額超 1.3 億元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歐盟官員:立法者提出要求,歐盟可能會發布關於 NFT 的進一步立法

據 CoinDesk 報道,歐盟委員會金融技術工作組負責人 Peter Kerstens 周三表示,鑒於歐盟的《加密資產市場法》(MiCA)並沒有完全解決 NFT 的處理問題,如果立法者提出要求,歐盟可能會發布關於 NFT 的進一步立法。據悉,MiCA 要求錢包供應商等加密貨幣公司向當局註冊,並滿足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規範。但官員們也擔心,儘管 NFT 表面上代表着藝術品等物品,但它們容易出現困擾更多傳統金融市場的那種濫用行為,如價格操縱。

瑞士加密銀行 Seba 推出 NFT 託管服務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瑞士專註於加密貨幣的銀行 Seba 周三宣布推出受監管的託管平台,允許其客戶存儲任何基於以太坊的 NFT,包括 BAYC 和 CryptoPunks 等。該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目前該平台還沒有與 Seba 銀行的市場整合。”該公司將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盡職調查,然後決定是否為某個 NFT 提供託管。”該公司代表指出,Seba 銀行是“第一家提供 NFT 託管的受監管銀行”。Seba 銀行總部位於瑞士楚格。2019 年,Seba Crypto AG 從 FINMA 獲得了瑞士銀行和證券交易商執照。2021 年,監管機構還授予 Seba Bank AG 註冊信息系統審計師執照,允許該公司促進機構級的託管服務。

Web3 音樂公司 YellowHeart 在 Spatial 上推出元宇宙音樂場地

據 The Block 10 月 25 日報道,Web3 音樂公司 YellowHeart 在 Spatial 上推出一個元宇宙音樂場地。藝術家 G.Love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進行該場地的首場演出。

投融資:

Web3 公司 Yoom 完成 1500 萬美元融資,詹姆斯旗下 SpringHill CEO 等名人蔘投

據 CalcalisTech 報道,Web3 數字初創公司 Yoom 完成 1500 萬美元新一輪融資,Interscope Records 和 Beats Electronics 聯合創始人 Jimmy Iovine、格萊美獎獲獎製作人、歌手 Finneas O'Connell;勒布朗・詹姆斯旗下公司 SpringHill 首席執行官 Maverick Carter、以及 Main Street Advisors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Paul Wachter 等參投。

據悉,Yoom 的技術允許為元宇宙和 Web3 創建逼真的數字內容和體驗,前身為 Web3 音樂內容創作初創公司 Tetavi。截至目前 Yoom 融資總額已達 5000 萬美元。去年 8 月,Tetavi 完成 2000 萬美元融資,Insight Partners 領投。

NFT 初創公司 Exclusible 獲 500 萬美元融資,Tioga Capital 等領投

據 The Block 10 月 25 日報道,NFT 初創公司 Exclusible 完成 500 萬美元融資,巴塞爾足球俱樂部(FC Basel)的共同所有人 Dan Holzmann 和風險投資公司 Tioga Capital 領投。另外,Exclusible 還正在通過收購美國公司 Polycount,Polycount 是一家與麥當勞和 NBA 球隊猶他爵士隊合作的元宇宙開發工作室。據悉,Exclusible 於去年成立,與奢侈品牌合作開發其數字資產,為 Asprey Bugatti、Christian Lacroix 和 Louis Monet 等客戶提供服務。

元宇宙薦讀:

《報告 | 2022年元宇宙應用場景發展趨勢分析》

本報告從元宇宙規模、產業鏈、資本關注度等概況層面入手,關注數字藏品(區別、規模與國內發展特徵等)數字孿生(模型、應用和挑戰等)、數字人(政策、規模、虛擬直播等)、數字社區(政策、差異化、趨勢等)四大方向,並針對各方面提出總結、建議及預測分析,為元宇宙領域從業者、投資者提供前沿參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336

《40個項目+1.3億元!滬閩粵等多省開啟元宇宙項目招標》

今年,全國多地政府紛紛發布元宇宙產業規劃、建設元宇宙產業園等措施。借元宇宙產業加速城市數字化轉型、實現數字經濟彎道超車,是地方政府推動元宇宙產業的一大動力。據元宇宙NEWS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各地政府對元宇宙相關產品和服務的招標採購共有40餘起,類型較集中在會展、智慧空間、數字人、媒體傳播和軟硬件集成領域,總招標金額超1.3億元,單筆最高超3000萬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264

《2023年元宇宙五大趨勢已定,如何奪得先機?》

在 2022 年,如果不碰到“元宇宙”一詞,就很難行動。繼 Facebook 在 2021 年底更名之後,幾乎每個公司都渴望讓我們了解他們對數字世界的願景,讓我們可以在一個虛擬平台上工作、娛樂和社交。預計到 2030 年,元宇宙概念將為全球經濟增加 5 萬億美元的價值,而2023 年可能是確定其發展方向的關鍵一年。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326

《扎克伯格的元宇宙VS庫克的AR,國內創業者究竟該信奉誰?》

站在當下這個時刻去審視扎克伯格和庫克作為兩大科技巨頭掌門人對於XR路線的分歧,或許更能對國內的不論是元宇宙創業者還是AR硬件新公司有所啟發,畢竟從智能手機的發展歷程不能看出,對於不同平台和技術道理的選擇,將很大程度上決定很多公司的生死。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28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3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7 08:54
下一篇 2022-10-27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