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從“派對島”到“抖音仔仔”,通過虛擬身份切入元宇宙社交賽道,字節這條路是否行得通?

摘要:字節的“派對島”主打“用戶通過虛擬化身進行社交互動”,結果正式公測沒多久就“消失”了。這次新推出的“抖音小窩”是為用戶虛擬形象“抖音仔仔”打造的一個虛擬空間,但用戶稱並未有太大新意。這兩次嘗試都是通過虛擬身份切入元宇宙社交賽道,目前很難判斷這種路徑是否可行。此前元宇宙第一股Roblox,也將“身份”作為“元宇宙第一要素”寫入招股書。但問題是,目前所有的元宇宙虛擬形象都未表現足夠的社交屬性。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從“派對島”到“抖音仔仔”,通過虛擬身份切入元宇宙社交賽道,字節這條路是否行得通?

註:上圖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國際刑警組織推出專為執法設計的元宇宙

10 月 21 日消息,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推出專門為全球執法設計的元宇宙 INTERPOL Metaverse,該元宇宙允許註冊用戶參觀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總部的虛擬場景,甚至可以通過其 Avatar 與其他官員進行互動以及為全球執法部門提供沉浸式培訓課程。

華納兄弟宣布將為電影《指環王:護戒使者》發布 NFT

據 Decrypt 10 月 20 日消息,華納兄弟宣布將為電影《指環王:護戒使者》發布 NFT,Web3 公司 Eluvio 開發該 NFT,並通過其與以太坊兼容的 Content Fabric 區塊鏈託管它們以及所有內容數據。這些 NFT 並沒有向持有者承諾任何類型的商業使用權。

羅永浩 AR 創業公司“Thin Red Line”獲美團投資

據 36 氪消息,從多位獨立信源處獲悉,羅永浩的 AR 創業公司“Thin Red Line”,近期完成近 4 億元天使輪融資,由美團龍珠領投,經緯創投、藍馳創投等九家機構跟投,美團龍珠創始合伙人朱擁華代表美團方出任董事。並計劃於 10 月底繼續開放新一輪融資。據了解,目前 Thin Red Line 的估值範圍為 10-15 億元。

全球遊戲商業服務提供商艾克索拉(Xsolla)推出“NFT 結賬”服務

據 nftevening 10 月 21 日報道,全球遊戲商業服務提供商艾克索拉(Xsolla)宣布推出 NFT 結賬服務“NFT Checkout”,旨在幫助遊戲玩家用一種更簡單的方式來鑄造、購買和出售 NFT,同時還支持使用以太坊、Solana 等區塊鏈上的加密貨幣交易。艾克索拉還表示開發人員也可以使用“NFT Checkout”將 NFT 添加到自己的遊戲生態中並處理 NFT 鑄造和交付,並直接處理遊戲內置商品分發和結賬。

投融資:

元宇宙“數字孿生”軟件公司 Sensat 完成 2050 萬美元 B 輪融資,NGP 領投

據 TechCrunch 10 月 21 日消息,總部位於倫敦的元宇宙“數字孿生”軟件公司 Sensat 宣布完成 2050 萬美元 B 輪融資,英國跨國能源巨頭 National Grid 旗下投資部門 National Grid Partners(NGP)領投。
據悉,Sensat 曾在 2019 年完成 1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當時領投方為騰訊。截至目前,該公司的融資總金額約為 3550 萬美元。

NFT 工具公司 Mintify 宣布完成 160 萬美元的融資,Arca 領投

據 BlockWorks 10 月 20 日消息,NFT 交易工具公司 Mintify 宣布完成 160 萬美元的融資,Arca 領投,具體估值沒有披露,Endeavour Fund、Alchemy Ventures、Psalion、GSR 和 Fasanara 等參投。

元宇宙薦讀:

《字節社交轉向:放棄飛聊,押注元宇宙社交》

社交夢不滅,字節跳動一直走在探索社交世界的路上。這三年來,字節接連上線了多款社交相關的產品,卻沒什麼產品在市場上取得好成績,大多都僅僅只是曇花一現。在多閃、飛聊紛紛折戟后,元宇宙又給字節跳動的社交夢提供了新的方向。在此背景下,字節跳動探索社交夢的方式,似乎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484

《Meta官方吐槽大會?Connect 2022卡馬克演講全文回顧》

在上周舉行的Meta Connect期間,Reality Labs顧問CTO John Carmack(約翰·卡馬克)按慣例發表了一年一度的脫稿演講。我們知道,卡馬克脫稿演講是每年Connect大會的關鍵環節,他會在演講中發表自己對於AR/VR等技術的個人見解。與往年不同,卡馬克今年使用Quest Pro在VR中進行了近1小時演講。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548

《NFT 為何能夠重塑藝術價值?》

多數人在忙於追逐熱點的時候會忽略背後的邏輯,前陣子版稅的出現重新引發了人們對“數字藝術”的討論。區塊鏈作為一項推動藝術領域快速發展的底層技術,不僅激活了藝術家的策略、可能性及創業模式,而且擁有重塑藝術和創意產業結構的潛力。NFT 如何並且為何能改變傳統藝術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590

《元宇宙降溫:廠商裁員停項目,VR產業還剩多少時間?》

整不出“乾貨”,再酷炫的故事也難以維持資本的熱情。而元宇宙熱潮一退,此前和元宇宙概念沾邊的產業也跟着陷入窘境——比如說,被認為是未來進入元宇宙世界的門票的VR產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61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6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2 11:02
下一篇 2022-10-22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