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脹數據居高不下,加密總市值短暫跌破 1 萬億美元,比特幣24小時跌幅近10%

美國勞工統計局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 美國 8 月份通貨膨脹率高於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8.3%。報告發布后美股開盤走低,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 5.16%,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3.94%,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4.32%。

加密市場也受到拖累。比推終端數據顯示,截至發稿時,比特幣徘徊在 20,000 美元上方,24小時跌幅近 10%,超過了標普 500 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的跌幅。以太坊下跌超過7%,所有加密資產的總市值再次跌破 1 萬億美元,當天從 1.07 萬億美元一度下跌約 7% 至 9980 億美元。

美通脹數據居高不下,加密總市值短暫跌破 1 萬億美元,比特幣24小時跌幅近10%

根據加密衍生品聚合商 Coinglass的數據,在過去4個小時內,衍生品市場上價值超過 3.4 億美元的頭寸已被清算,其中約 75% 來自多頭和空頭 BTC 頭寸。

這似乎暗示着加密貨幣的命運在很大程度上仍與美聯儲的舉措息息相關。

美聯儲將於 9 月 21 日開會,分析師預測央行可能會選擇再次加息 75 個基點。根據芝商所的數據,在 CPI 報告發布后,期貨市場預測 9 月晚些時候加息 75 個基點的可能性為 82% 。

Quill Intelligence LLC 首席執行官兼首席策略師 Danielle DiMartino Booth 周二在紐約數字資產峰會的小組討論中表示:“美聯儲的緊縮周期導致了如此多的衰退,這就是為什麼現代美聯儲開始將金融狀況視為連接實體經濟、市場和股票價格的橋樑。”
加密投資經理 Honeycomb Digital Investments 首席投資官 Baxter Hines 在雅虎財經的採訪中表示,不需要對拋售感到恐慌。他說:“比特幣和其他更具前瞻性的加密貨幣往往反映了近期預期的不利因素。通脹威脅讓美聯儲有更多的迴旋餘地,可能比我們想象的更快加息,現在圍繞風險資產的情緒可能非常糟糕,以至於市場可能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有上漲空間”。

自本月初以來,可以對各種加密資產採取市場中立頭寸的波動率交易公司已經看到了大量新機會。

根據加密指數追蹤器Nomics的數據,過去一周,所有交易所的加密交易量增長了 62% 至 7390 億美元,過去 24 小時內以美元計價的交易活動增長了 20% 至 1340 億美元。

活動的激增部分原因可能是由於交易員和基金經理準備在本周晚些時候進行以太坊的合併升級。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 Moya指出,交易者可能已經準備好對期待已久的以太坊合併結局做出“賣新聞”的反應。

Glassnode 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在當前周期中尚未出現交叉,該周期在歷史上標誌着後期熊市時期。在當前熊市期間,STH (短期持有者)和 LTH (長期持有者)的已實現價格(Realized Price:RP)交叉尚未發生。

已實現價格是一個衡量比特幣市場普通持有者成本基礎的指標,通過將實現市值除以流通中的代幣總數來計算的。每當 BTC 的通常價格低於該指標的值時,普通投資者就會陷入虧損狀態。長期持有者(LTH)包括持有時間至少 155 天的所有比特幣投資者,而短期持有者(STH)是那些持有時間少於 155 天的比特幣投資者。

美通脹數據居高不下,加密總市值短暫跌破 1 萬億美元,比特幣24小時跌幅近10%

上圖所示,這兩個指標的已實現價格(RP)在過去兩個熊市期間觀察到交叉。在這些周期中,LTH RP 在後期熊市開始時越過 STH RP。這種交叉的含義是,最近購買的代幣(過去 155 天)現在比很久以前購買的代幣更有利可圖,這表明市場經歷了深度回撤。

然而,在當前的熊市期間,尚未出現任何此類交叉,即使在已經觀察到 10 個月的下跌之後也是如此,這表明當前熊市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結束,因為交叉還沒有發生。

展望 9 月下半月加密市場的表現,Moya 認為,如果主要加密貨幣(比特幣和以太坊)的價格能夠分別維持在 21,000 美元和 1,600 美元以上的水平,市場仍可能反彈。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9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4 10:18
下一篇 2022-09-14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