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年度大會”10月舉行,全球巨頭將帶來何種驚喜?

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張進

一、事件:Meta VR/AR大會即將召開

據Meta介紹,其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11日舉行為期一天的年度虛擬現實大會Meta Connect,屆時將介紹其在元宇宙方面取得的進展。

Meta提到,這個活動將“探討元宇宙的打造以及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的未來”,會議內容涉及該公司各個平台的最新更新,重點是VR和AR。

此前,Meta CEO扎克伯格曾表示,即將發行的第一款具備頭手6DoF定位以及全彩透視的頭顯產品Project Cambria,這款設備的主要目標是辦公場景,用戶可與其他頭顯用戶協作,實現虛擬會議等功能。

另一方面,扎克伯格在社交媒體上也發布了一張照片,畫面中其戴着新頭盔,並附言稱與你在10月11日的Meta Connect會上相見,對此市場預期它可能就是Project Cambria。

VR/AR“年度大會”10月舉行,全球巨頭將帶來何種驚喜?

扎克伯格指出,這款頭盔將包括眼睛和面部跟蹤以及色彩傳遞功能,具有超強的計算能力,可以通過外部攝像頭捕捉真實世界場景,並在頭盔內部實時彩色顯示它們。

另一方面,今年年末至明年初,全球VR/AR硬件也將進入迭代周期,東吳證券預計未來一年多款磅VR產品有望發布,並進一步刺激VR市場增長,Meta Cambria(Quest pro)、Pico 4/4 Pro系列、索尼PS VR 2等均有望於年內量產出貨,Quest 3和Apple MR產品預計2023年面世。

VR/AR“年度大會”10月舉行,全球巨頭將帶來何種驚喜?

民生證券介紹,此次ProjectCambria搭載了用於彩色透視的深度傳感器與專用攝像頭,能夠支持高分辨率的彩色畫面,生成的數字內容可與物理環境“無縫契合”。作為VR/AR的高端產品,預計Project Cambria定價超過800美元,得益於其面部表情識別、人眼捕捉等功能,將更多用於B端場景如混合辦公等場景。

二、歷史大漲

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2022元宇宙產業圖譜》正式發布,多位嘉賓主題演講也直指元宇宙未來。受此催化,2022年9月2日,元宇宙&VR概念股多股走強,奧飛娛樂強勢漲停。

VR/AR“年度大會”10月舉行,全球巨頭將帶來何種驚喜?

2022年8月15日,中信證券指出,Pancake方案相較於菲涅爾透鏡極大地減小光學模組的體積、重量,可顯著改善用戶使用的沉浸感和舒適度。在此背景下,VR細分pancake概念多股走高,創維數字5天漲近30%。

VR/AR“年度大會”10月舉行,全球巨頭將帶來何種驚喜?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3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3 09:44
下一篇 2022-09-13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