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建和發展一家 Web3 公司?這 100 個工具你應該能用上

作者 | Julian Ivaldy

編譯 | 白澤研究院

如何創建和發展一家 Web3 公司?這 100 個工具你應該能用上

​本文作者 Julian Ivaldy,是 Web3Island & The Secret Company 的聯合創始人,也一直在發展幾個雄心勃勃的 Web3 初創公司(Mobula、StaySAFU、Safetin)。其中,加密掃描儀 StaySAFU 在兩年內用戶數量發展至 100 萬,去中心化數據聚合器的測試版 Mobula 上吸引了超過 50,000 名活躍用戶。

創建並持續發展一家 Web3 初創公司絕非易事,有許多挑戰和障礙將困擾你。所以在創業冒險中,使用與 Web3 業務相關的工具將至關重要。如果它們很好用,則將節省你的時間、金錢。

我也經歷了很多不同的創業冒險,涉及:構思、開發、營銷、運營等。在所有這些冒險中,我使用了數百個不同的工具。在本文中,我將與你分享我為創建和發展 Web3 初創公司而測試並確定使用的 100 個最佳工具。

創建你的團隊並雇傭人才:

大多數成功的 Web3 創業公司的開端很少是從發現其他人沒有的革命性想法開始,而是從發現其他人與你志同道合開始,他們有同樣的建立公司的雄心,會與你互補。創建你的團隊、尋找聯合創始人並雇傭第一批員工對於創業公司的成功至關重要。幸運的是,一些工具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幫助你。

● Ethlance: Ethlance 是第一個完全建立在以太坊區塊鏈上的就業市場平台,服務費為 0%。

● Web3Career:就業市場平台,已經為超過 2,3000 名區塊鏈開發人員、Web3 開發人員、智能合約開發人員完成了工作匹配。

● MeritVerse: Web3 人才專業網絡。

● Freelancer:以更少的成本尋找和雇傭最優秀的自由職業者、網絡開發人員和設計師。

● Upwork: Upwork 將企業與全球的獨立專業人士和機構聯繫起來。

● CryptoCurrencyJobs:區塊鏈工作和 Crypto 工作的工作委員會。

● Remote3:發現全球範圍內想要從事區塊鏈、智能合約、DeFi、NFT 的遠程工作者。

● Web3Meetups:該平台匯聚了全球最好的 Web3 線上聚會。

● LinkedIn:建立你的技能網絡並與志同道合的人交流。

● Discord、Telegram、Facebook 等 Web3 愛好者社區:少數社區示例:Web3 Developers Community、Solidity Developers Community、The Arch 等。

管理你的團隊:

通過創建 Web3 初創公司,在大多數情況下,你將有能力在全球範圍內推廣產品(因為沒有真正的地理障礙)。另一方面,你的團隊可能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組成。在大多數情況下,你將採用遠程/混合工作模式。
你將必須與團隊互動,跟蹤進度,發展你的公司文化,最重要的是……玩得開心 :)
以下是一些可能對你有所幫助的工具:

● Gather:在 Gather 平台中,你可以自由定製虛擬會議中心。

● AltspaceVR:行業領先的虛擬活動平台,使創作者、品牌和公司能夠快速創造令人難忘的體驗,促進與社區的聯繫。

● Travala:與您的團隊在任何地方組織一次旅行,使用加密貨幣付款。

● Trello:任務和團隊管理變得簡單。

● Asana:項目管理工具。

● Wonder:團隊可以並肩協作的虛擬工作空間

● Slite:遠程團隊的決策和項目管理。

● Airtable:工作流程和團隊協作。

● Slack: 常見聊天頻道,比電子郵件更安全。

● Discord:通過語音、視頻和文本進行交談的最簡單工具。

漂亮的圖形設計:

圖形設計資源對於將你的想法變為現實非常有用,視覺發布、宣傳冊…… 如果你想創建數字圖形資產,有一系列必備工具供你使用:

● Fraam3: Fraam3 是一個創意平台,你可以直接設計並創建 NFT。

● Mirror: Mirror 強大的發布平台突破了在線寫作的界限——無論是白皮書還是每周一次的社區更新。

● Pixabay:免費的照片保存庫。

● GraphicRiver:可搜尋大量經過人工審核的圖形資源。

● Canva:免費的在線圖形設計工具。用它來創建你的社交媒體帖子、演示文稿等。

● AllCryptoWhitePapers:最大的加密貨幣白皮書數據庫!

● TinyWOW:解決文件問題的工具。

● Veed:製作出色的視頻預告片和視頻廣告,無需掌握 iMovie 或 Adobe Premiere。

● Dribble:產品設計靈感。

● Spline:這是一個在線 3D 設計工具。

● InVideo:視頻內容庫。

● Clideo:一體化、易用的在線視頻製作工具。

● Abyssale:自動化廣告橫幅製作。

● Remove:自動移除圖像的背景。

● Coolors:為你的網站和應用程序生成吸引眼球的配色方案。

● Lordicon:動畫圖標庫。

● icons8:有許多圖標和插圖。

● GetAds:在線廣告製作平台,不要讓糟糕的廣告降低你的轉化率。

● Mmhmm:製作具有令人驚嘆的效果的幻燈片。

● Mockuuups Studio:設計師和營銷人員將視覺效果拖放到 1800 多個設備模型中的最快方式。

● Artgrid:一個高質量的視頻庫。

● StickPNG: .png 圖像的照片庫。

● SmartMockups:在線創建令人驚嘆的模型。

● NFT-Generator:最強大的無代碼 NFT 創建工具。

創建社區並互動:

我建議你儘快創建社區,以在社區成員之間建立歸屬感和共同創造感,這種共同創造的感覺將加強你對項目的信心。但是,通過吸引新成員和增加社區參與度來發展社區可能會很痛苦。對你來說幸運的是,許多工具可以讓你輕鬆發展社區,同時增加成員的參與度:

● Crew3:用戶為社區做出貢獻,可以獲得相應的代幣、NFT 獎勵。

● Tweetdeck:Tweetdeck 是專門為 Twitter 打造的社區管理平台。可以讓你關注特定的提要、主題標籤、列表、預定的推文、消息等。

● Tweetpic:使用 TweetPic 創建漂亮的 Twitter 截圖。有 10 多個主題、15 種文本樣式和不同的自定義選項可用於創建美觀的 Twitter 屏幕截圖。

● SweepWidget:創建競賽和獎品。

● Buffer:社區自動化管理工具。

● MEE6:最易於使用的儀錶板配置審核、調平、Twitch 警報等。

● JuiceBox:可編程融資協議,為項目籌集資金並規劃支出,在其之上也可以建立社區。

● Fiverr: Fiverr 是一個面向自由職業者的在線市場。你可以找到 Discord 版主和創建社區的開發人員等。

構建您的 Web3 報價/產品:

創業冒險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肯定是構建你的報價/產品的階段。這一步需要時間,因為你的報價永遠不會真正完成,必須不斷改進、現代化等。無論你是建立代理機構還是 SaaS,你的產品構建階段都必須使其易於訪問。

● Whimsical:製作線框圖、流程圖和用戶流程圖。

● Milanote:視覺設計。

● Figma:產品和界面的協同設計。

● Thirdweb:另一個新興平台是 Thirdweb,它可以讓你輕鬆連接 DApp、創建 NFT,並擁有簡單、無代碼、用戶友好的界面。

● Buildspace:對於想要學習新技能的 Web3 初學者或開發人員來說,這是一個絕佳的場所。該平台提供了大量易於學習的資料和一個可以為你提供支持的開發者社區。

● Moralis:最好的 Web3 基礎設施提供商之一,允許開發人員輕鬆與許多 Web3 服務進行交互,例如身份驗證、NFT、鏈上數據和智能合約。

● Alchemy: Alchemy 是區塊鏈基礎設施和 Web3 領域最巨大的獨角獸之一。憑藉 2022 年 100 億美元的巨大估值,Alchemy 為 Web3 開發者和公司提供了以太坊區塊鏈開發的簡單後端。

● Infura: Infura 提供 Web3 基礎架構,類似於Alchemy。他們提供高質量的以太坊 API 和 IPFS API,這是以太坊 Dapps 的支柱。

● Torus:Torus 是一個用戶友好、安全且非託管的 DApp 密鑰管理系統。錢包允許你使用 Facebook、Google 和其他 OAuth 提供商登錄。

● Webflow:在完全可視化的畫布中創建、協作和擴展漂亮的網站。

● Undraw.co:它是網站和應用程序的開源插圖集合,可以使網站具有吸引力和美觀性。

● Zapier:這是大多數開發人員、SaaS 創始人和企業家的最愛。這是一個自動化工具。使用一次,你一定會愛上它。

● Hotjar:工具的熱圖和分析。

● PanelBear:跟蹤用戶的活動以優化你的網站以獲得高轉化率。該工具可以監控你的網絡請求、後端、加載時間和所有內容。

● Splitbee:這是 Google 分析的替代方案。它易於使用,並為分析提供了高級功能。

保護您的 Web3 產品:

如果你決定使用區塊鏈組件構建 Web3 產品,那麼你將可能受到網絡攻擊和代碼漏洞的影響,如果涉及到資金,那麼這些漏洞可能非常嚴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任何 Web3 項目在啟動之前都必須確定代碼和技術的安全性。許多工具可用於確保代碼中沒有問題,我強烈你建議使用它們:

● MythX:驗證智能合約的正確性。

● Infura:設置和運行以太坊節點。

● Waffle:智能合約測試。

● Remix:Remix IDE 允許為類似以太坊的區塊鏈開發、部署和管理智能合約。

● StaySAFU: SAFU 掃描器可以讓你在幾秒鐘內快速評估一個項目的安全性,通過研究其流動性、智能合約代碼、持有者和許多其他因素,代幣所有者欺騙不了你。

● Embark:構建和部署智能合約。

● UseDapp:Dapp 開發框架庫。

● NFT Storage:IPFS 和 Filecoin 上 NFT 的免費、去中心化存儲和帶寬。這是一項為鏈下 NFT 數據(如元數據、圖像和其他資產)設計的長期存儲服務,每次上傳的大小高達 31GiB。

● Web3 Storage:最簡單的數據存儲方式是在去中心化網絡上。該平台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方式,通過 API 快速存儲你的數據。(快速且免費)

● Spheron:去中心化虛擬主機,支持 Arweave、Skynet、IPFS 和 Filecoin 上的存儲。

推廣您的 Web3 初創公司:

這是發展 Web3 初創公司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即產品的營銷階段。我建議你在構建產品的同時推廣你的產品,看看你的報價是否真的讓客戶滿意。

● Mobula.fi:去中心化的數據聚合器(token,NFT)。

● WaitlistPanda:收集潛在客戶和建立受眾的最簡單方法,可以創建“病毒傳播”式的候補名單、社交推薦等。

● Buffer:社區管理自動化。

● Emelia:簡化處理,詳細準確的統計。

● Lemlist:個性化郵件,自動跟進,並與所有渠道的潛在客戶互動。Lemlist 將你的銷售自動化和電子郵件軟件合二為一。

● Viral Loops:創建營銷方案。

● Collect.chat:領先的智能聊天機器人。

● Pipefy:營銷和業務工作流程自動化。

● Make:創建無代碼的自動化營銷。

認識其他 Web3 項目創始人:

快速發展 Web3 初創公司的一個主要途徑是與其他 Web3 項目創始人建立合作關係。從技術角度來看,區塊鏈的互操作性使得合作和協作變得至關重要。最重要的是,合作是宣傳產品的最簡單、最便宜和最強大的策略之一。有幾種工具可以幫助你在 Web3 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我今天與你分享它們:

● UpStreamApp:參加全球以加密貨幣和 Web3 為重點的在線活動,加入 DAO,結識新朋友。

● Crypto Events [by Crypto Nomads Club]: Crypto Nomads Club 是一個 alpha 社區,面向在全球各種加密活動中相遇的數字遊民和常旅客。

● TheHiveIndex:發現最好的 Web3 在線社區。

● Eventbrite:Eventbrite 可以為你匹配 Web3 活動,或者你也可以創建自己的活動。

管理你的資金:

Web3 的特點是去中心化和自由,但不要忘記管理現金流。你將不得不關注創業結果、資金的流入和流出。對於 Web3 初創公司,你可能會用加密貨幣管理你的現金流。對你來說幸運的是,有一些工具可以幫助你跟蹤你的加密賬戶/錢包:

● Koinly:在幾分鐘內生成適用於你的加密貨幣納稅申報表。

● Cryptio:適用於加密貨幣的企業級會計、審計和稅務軟件

● Coinpanda:跟蹤你的加密貨幣資產,計算你的加密稅

● Crypto Weekly:加密行業的公共籌款活動列表。

【END】

風險提示:

根據央行等部門發布的《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本文內容僅用於信息分享,不對任何經營與投資行為進行推廣與背書,請讀者嚴格遵守所在地區法律法規,不參與任何非法金融行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0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8 20:11
下一篇 2022-09-08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