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空間長航時大型太陽能無人機“啟明星50”首飛成功

訪問原網址

品玩9月4日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消息,9月3日,由航空工業一飛院研製的“啟明星50”大型太陽能無人機在陝西榆林順利完成首飛任務,飛機狀態良好,各系統運行正常,首飛圓滿成功。

“啟明星50”大型太陽能無人機是航空工業研製的首款超大展弦比高空低速無人機,首次採用雙機身布局的大型無人機,第一款以太陽能為唯一動力能源的全電大型無人機平台。該機是一款能夠在高空連續飛行的飛行器,其利用高效、清潔、綠色、環保的太陽能,可長時間留空飛行,執行高空偵察、森林火情監測、大氣環境監測、地理測繪、通信中繼等任務。

此次首飛成功,為航空工業大型太陽能無人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將進一步推動我國在新能源、複合材料、飛行控制等領域關鍵技術的發展,提升我國向臨近空間執行任務的能力。

媒體報道

      快科技  搜狐  IT 之家  CNBeta  搜狐  CNBeta  網易新聞  網易新聞  網易新聞  快科技  搜狐  搜狐  品玩

相關事件

  • 臨近空間長航時大型太陽能無人機“啟明星50”首飛成功  2022-09-03
  • 中航無人機科創板IPO申請獲受理  2021-09-27
  • 京東“京蜓”無人機在自貢成功首飛
      2020-12-24
  • 中國中大型太陽能無人機首飛成功  2019-08-01
  • 京東宣布無人機印尼首飛  2019-01-22
(0)
上一篇 2022-09-04 15:19
下一篇 2022-09-04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