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麥肯錫報告:元宇宙是一個不可忽略的機會,估計到2030 年其市場規模為4-5萬億美元

摘要:麥肯錫最近發表了一份長達 77 頁的綜合報告,題為《在元宇宙中創造價值——虛擬世界的真實業務》。麥肯錫的 7 位合伙人被認為是該報告的作者,該報告的最終結論是,元宇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機會,對社會的影響很大,監管機構不得不採取行動。

熱點資訊:

摩登天空將於 14:00 發售 2000 個草莓音樂節系列數字藏品盲盒

巴比特訊,8 月 31 日,中國新音樂獨立唱片公司摩登天空宣布將於今日 14:00 在“正在現場”app 發售 2000 個草莓音樂節系列數字藏品盲盒,該系列藏品共計發行 5888 個,售價為每個 198 元,基於百度超級鏈技術開發,購買 15 天後可轉贈。“草莓音樂節數字藏品”盲盒的藏家有機會獲得包括草莓音樂節門票優先購買權、草莓音樂節門票、nice 發售的《I.M.O.地球觀察日記_致敬系列》版畫原價購買權等線上線下權益。

阿里公布多主播虛擬直播專利,可生成多個虛擬人進行直播

據界面新聞報道,天眼查App顯示,8月30日,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申請的“多主播虛擬直播方法以及裝置”專利公布。專利摘要顯示,該方法應用於虛擬直播控制系統,包括:獲取直播間的直播模式設置參數以利用多個虛擬人物在直播間進行直播;基於直播模式設置參數確定具有第一播報風格的第一主播及具有第二播報風格的第二主播;獲取直播間的待播放文本,對待播放文本進行文本語義分析;確定為第一直播文本段落、第二直播文本段落;獲取第一主播及至少一個第二主播的三維渲染模型,驅動第一主播及至少一個第二主播在直播間交替播報待播放文本來進行直播。本申請還適用於虛擬現實場景,可利用上述方式生成的待播放文本,通過三維建模的方式對多個虛擬人物的進行渲染,以生成多個虛擬人模型來進行直播。

虛擬形象技術公司 Genies 推出時尚產品 NFT 市場 The Warehouse

據 Techcrunch 8 月 30 日報道,虛擬形象技術公司 Genies 推出時尚產品 NFT 市場“The Warehouse”,首批 NFT 由時尚攝影師 Tati Bruening 設計,用戶還可以利用應用內工具來修改他們購買的服裝。創作者可以在應用中出售其設計的時裝 NFT,Genies 對每筆銷售收取 5% 的費用。

投融資:

Moonbirds 母公司 PROOF 完成 5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a16z 領投

8 月 31 日,NFT 系列 Moonbirds 母公司 PROOF 完成 5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a16z 領投,Collab+Currency、Flamingo DAO、SVAngel、Vayner Fund 和 Seven Seven Six 等參投。同時,該公司發布了關於 PROOF 第三個 NFT 收藏 Moonbirds Mythics 的新細節,這是一個 2 萬個 PFP 的收藏,計劃於 2023 年初推出。此外,PROOF 還透露了發布同名代幣的計劃,更多細節將在 2023 年某個時候發布。

元宇宙薦讀:

《周杰倫在元宇宙賣盲盒,有多少粉絲會買單?》

8月29日,#周杰倫紐約地鐵#、#周杰倫隱藏新歌#兩個話題登上微博熱搜。事情源自29日傑威爾音樂發布的一段周杰倫訪談VCR。VCR中周杰倫回顧了《晴天》《愛在西元前》等四首經典作品背後的創作故事,還提到了一首18年前未發表的新歌《紐約地鐵》,“隱藏新歌”指的就是這首未發布的《紐約地鐵》。值得注意的是,五首歌的DEMO並未選擇在音樂平台上線。VCR中周杰倫宣布與數字藏品平台薄盒APP合作,製作了DEMO的元宇宙空間,以盲盒形式限時售賣。29日晚,原定9月1日開放的“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提前上線,截至發稿,已有近6萬名用戶購買了盲盒。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440

《蘋果在全球多個國家註冊“Reality”商標,全新頭顯系列產品或以此命名》

此次蘋果並未直接參与註冊商標事宜,而是沿襲以往慣例,通過其聘請的律師事務所來鎖定目標品牌。目前,相關律所已經在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沙特阿拉伯、哥斯達黎加和烏拉圭,提交了“Reality One”、“Reality Pro”和“Reality Processor”三個商標的註冊申請,且申請文件中均提到了“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頭顯、護目鏡、眼鏡和智能眼鏡”。據外界猜測,Reality One代表第一代AR/MR頭顯,Reality Pro代表Pro高端版本,而Reality Processor則代表蘋果為AR/MR頭顯開發的專用處理器。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476

《速覽麥肯錫 77 頁<元宇宙中的價值創造>報告里的 8 個閃光點》

麥肯錫最近發表了一份長達 77 頁的綜合報告,題為《在元宇宙中創造價值——虛擬世界的真實業務》。麥肯錫的 7 位合伙人被認為是該報告的作者,其中包括對 13 位資深「元宇宙專家」的訪談、麥肯錫技術委員會 (McKinsey Technology Council) 60 名成員的意見,以及對 3400 多名消費者的調查。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536

《虛擬偶像被唱片公司解約,竟然是因為種族問題》

8月23日,在黑人權益激進組織Industry Blackout指控虛擬rapper FN Meka及其作品存在不恰當的文化挪用、強化黑人群體的刻板印象后,環球音樂旗下唱片公司Capitol Records(國會唱片)選擇與虛擬Rapper FN Meka正式解約。風光一時的虛擬偶像FN Meka似乎要暫時沉寂在虛擬宇宙中,但是圍繞着虛擬音樂人的倫理陣痛正在浮上水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56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5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1 09:06
下一篇 2022-09-0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