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3年內培育引進超100家元宇宙生態鏈企業,北京市通州區發布的這份元宇宙發展計劃還指出了這些方向!

摘要:8月23日,北京通州區人民政府與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市經信局聯合印發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4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該《行動計劃》提出力爭通過3年的努力,將城市副中心打造成為以文旅內容為特色的元宇宙應用示範區,培育、引進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態鏈企業,落地建成30項以上“元宇宙+”典型應用場景項目。

熱點資訊:

橫琴發布“穩經濟 30 條”:培育發展元宇宙等新業態

據金十消息,8 月 22 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官網發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貫徹落實國務院〈紮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共 30 條措施。《實施方案》明確,加快出台支持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培育發展元宇宙等下一代互聯網新業態,聚焦元宇宙關鍵技術的集成創新與融合應用,支持建設合作區元宇宙產業鏈股份制聯盟,研究出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元宇宙產業促進辦法》,打造全國首個元宇宙開放創新試驗區。此外,布局發展無人駕駛汽車,加強在機器人、人工智能、感應器、車聯網等多領域的技術應用。

蘇富比聘請 NFT 藝術收藏家 Brian Beccafico 加入其數字藝術團隊

據 TheBlock 報道,NFT 藝術家收藏家 Brian Beccafico 宣布加入蘇富比(Sotheby)的數字藝術團隊,該拍賣行也確認他已加入公司。據悉,蘇富比拍賣行於 2021 年 10 月推出了自己的 NFT 平台 Sotheby's Metaverse。目前,蘇富比通過多種形式銷售 NFT,包括拍賣、立即購買與生成投放形式,並每年舉辦三次 NFT 和數字藝術(Natively Digital)的大型拍賣會。Beccafico 出身於一個藝術收藏家家庭,他本人就是一名 NFT 藝術品收藏家,他曾從 Beeple、Pak、Fewocious 和 XCOPY 等加密領域的知名人士那裡購買過作品。

數據:2022 年上半年元宇宙遊戲下載量已突破 1.1 億,元宇宙應用共營收 6.5 億美元

據智通財經消息,移動應用數據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報告稱,2022 年上半年期間,全球元宇宙應用已獲得 1.7 億下載,其中遊戲應用下載量高達 1.1 億,佔比 67.3%。上半年元宇宙應用共營收 6.5 億美元,其中遊戲應用收入佔比高達 94%。

此外,美國元宇宙相關遊戲整體下載量自 2019 年起一直領跑全球。2022 年上半年期間,美國市場元宇宙遊戲下載量近 1400 萬,較第二位巴西高出 250 萬。除美國、巴西之外,元宇宙遊戲在亞洲地區流行度同樣快速提升,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亞、印度等多個國家同期下載量突破 500 萬,有望成為下一個增長風口。

Meta 推出元宇宙身份系統 Meta accounts 與 Meta Horizon Profiles

8 月 24 日,Meta 宣布推出元宇宙身份系統 Meta 賬戶與 Meta Horizon Profiles,用於代替使用社交媒體賬戶登錄 Meta 元宇宙,但仍允許用戶使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帳戶創建 Meta 帳戶。據悉,Meta Horizon Profiles 未來將取代 Oculus 帳戶,使用 Oculus 賬戶登錄的方式將截至 2023 年 1 月 1 日。

投融資:

元宇宙 Avatar 平台 Ready Player Me 完成 5600 萬美元 B 輪融資,a16z 領投

據 TechCrunch 8 月 23 日報道,元宇宙 Avatar 平台 Ready Player Me 完成 5600 萬美元 B 輪融資,Andreessen Horowitz(a16z)領投。Ready Player Me 尚未披露估值情況。其他參投方包括 Roblox 聯合創始人 David Baszucki、Twitch 聯合創始人 Justin Kan、King Games 聯合創始人 Sebastian Knutsson 和 Riccardo Zacconi。體育和娛樂公司 Endeavour、Kevin Hart 和 Hartbeat Ventures、TikTok-y D'Amelio 家族、Punk6529、Snowfro、Collab Currency、Plural、Konvoy Ventures、Fractal 聯合創始人 Robin Chan 等。

元宇宙平台 Inworld AI 完成 5000 萬美元融資,Intel Capital 與 Section 32 領投

據 Martechseries 8 月 23 日報道,AI 驅動元宇宙平台 Inworld AI 宣布完成 5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Intel Capital 與 Section 32 領投,Founders Fund、Accelerator Investments LLC、First Spark Ventures、Kleiner Perkins、BITKRAFT Ventures、CRV、Microsoft M12 基金、Micron Ventures、LG Technology Ventures、SK Telecom Venture Capital、NTT Docomo Ventures 等參投。據悉,Inworld 使用 AI 技術構建元宇宙角色並賦予個性、思想、記憶和行為模仿人類互動的社會本質,其平台已經和遊戲引擎(如 Unreal 和 Unity)集成,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地將設計角色部署到遊戲環境中。

元宇宙薦讀:

《盤點國內PFP數藏新玩法:困局不在二級交易,而是持續的IP影響力》

進入2022年下半年,數字藏品賽道“黯然失色”,發行內容同質化,首次發行賣不掉等問題突出。從海外優質頭像類項目看,有理由猜測,頭像類數字藏品有可能突破當前國內數藏發展的難題,打開數藏新的發展空間。我們整理了3個比較有趣的頭像類數藏項目,悲傷蛙,艾克斯編碼,元虎。看一看,這些項目是如何玩轉PFP頭像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280

《北京市通州區印發<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4年)>》

8月23日,為搶抓元宇宙發展新機遇,北京通州區與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市經信局聯合印發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4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力爭通過3年的努力,將城市副中心打造成為以文旅內容為特色的元宇宙應用示範區。元宇宙技術創新應用能力明顯提升,培育、引進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態鏈企業,落地建成30項以上“元宇宙+”典型應用場景項目,推動制定一批元宇宙相關標準,“1+N”產業空間體系初步形成,基本形成示範帶動、技術引領、文旅特色、企業集聚的元宇宙產業生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154

《造價從100元到100萬,虛擬人究竟是什麼?》

在國內,自去年柳夜熙爆紅,從投資機構、品牌企業到內容公司、技術公司,都對虛擬人產生了極大興趣。開源證券在相關報告中提到,僅2021年下半年,就有近20家虛擬人相關企業完成融資。 至少從商業價值角度,虛擬人的“錢景”相當不錯。 但是,虛擬人究竟是什麼?行業現狀如何?這門生意值得做嗎?因為尚處於行業早期,目前業內並沒有達成共識。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24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2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5 09:51
下一篇 2022-08-25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