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預計將於下周發布關於加密貨幣和CBDC的行政命令

據報道,白宮最早將於下周發布一項行政命令,指示政府機構研究數字資產領域的不同方面,以創建一個全面的監管框架。

在雅虎周四的一篇報道中,Schonberger表示,拜登政府內部一位熟悉此事的官員透露,這項行政命令最早可能於下周出台。據報道,拜登總統的指令將要求司法部長辦公室、國務院和財政部研究美國發行的央行數字貨幣的潛在推出。

此外,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新任命的Alondra Nelson——將對美國支持數字美元所需的基礎設施進行評估。據了解,該機構計劃在180天內向美國總統發布一份關於分佈式賬本技術的報告,並在545天內更新其對環境的影響。

根據該行政命令,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將研究加密貨幣引入帶來的金融穩定問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美聯儲(Fed)、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和貨幣監理署(OCC)將考慮採取措施保護市場,並向總統報告降低加密貨幣風險的方法。

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司法部長辦公室將研究數字資產對市場競爭的影響。上述前兩家機構的主任和主席將分別審查該領域的隱私問題。

該行政命令是美國總統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來簽署的第81項行政命令。據報道,該行政命令將用於為美國的數字資產制定一個全面的監管框架。上屆政府在四年時間裡發布了220項行政命令,奧巴馬總統在兩屆任期內發布了276項行政命令。

拜登預計將於下周發布關於加密貨幣和CBDC的行政命令

來源:Pexels

在美國歷史上,加密貨幣很少在行政命令中被提及。這項技術只存在於前三屆政府。

2018年3月,唐納德·特朗普發布了一項命令,禁止美國居民參與委內瑞拉政府發布的“任何數字貨幣、數字幣或數字代幣”的交易,指的是該國的Petro代幣。這位前總統還在2018年7月的一項命令中提到了“數字貨幣欺詐”,設立了一個處理市場誠信和消費者欺詐問題的特別工作組。

奧巴馬總統於2015年發布的另一項命令暗示,當局將能夠沒收與“重大惡意網絡活動”有關的數字資產。根據《國家緊急狀態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這項行政行動基本上允許官員沒收“資金或其他資產”,而無需“事先通知”。2021年3月,拜登總統將該命令延長至2022年4月。從那時起,司法部和其他政府機構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以追蹤和扣押與非法交易有關的數字資產。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99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8 13:23
下一篇 2022-02-18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