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元宇宙中“身份認同感”將超越虛擬化身

Meta:元宇宙中“身份認同感”將超越虛擬化身

編輯:Esther 

來源:青亭網

對於Meta來講,虛擬化身將成為未來AR/VR、元宇宙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早在2019年就公布了高保真3D虛擬化身系統Codec Avatar,儘管這項技術從未正式應用,但Meta多年來一直對其進行優化。尤其是近期推出的移動端3D面部表情動態捕捉方案,讓我們看到了未來低門檻3D虛擬化身的理想形態。

那麼,Meta如何看待虛擬化身技術,未來又將如何布局呢?

在近期的播客中,Meta CTO Andrew Bosworth邀請到Meta元宇宙產品部門Avatar和身份業務的總經理Aigerim Shorman,共同探討虛擬化身和虛擬身份對於元宇宙的重要性、發展方向,以及身份系統從2D到3D的過渡。

據了解,Shorman此前也曾負責2D應用的身份系統,而現在她的團隊正在負責構建虛擬化身,並為元宇宙構建底層身份系統。

在這次談話中,Shorman和Bosworth提到了以下幾個觀點:

  1. Meta將統一旗下VR和非VR平台的虛擬化身系統,並進一步開放自定義選項;
  2. Meta Avatars SDK的發展方向是提升跨平台能力;
  3. 在元宇宙中,身份將超越虛擬化身;
  4. 虛擬化身系統需解決冒名頂替的問題。

Meta統一虛擬化身

去年底,Meta Avatars SDK正式上線,其作為Meta系統級的虛擬化身系統正式向第三方開發者開放,意味着基於此SDK的應用可以將Quest 2系統級的虛擬化身直接應用到第三方App中。

Bosworth表示:相比於元宇宙,虛擬化身是一個更直觀、更容易理解的概念,它可以在元宇宙空間中為人們帶來一種具象化的存在感。

對於Meta來講,完善虛擬化身系統的關鍵步驟就是統一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Quest平台的虛擬化身系統,與此同時也要為廣泛的人群提供多樣化的自定義選擇。因此,未來虛擬化身將具有連續性,這也是未來Meta Avatars SDK的發展方向。

Meta:元宇宙中“身份認同感”將超越虛擬化身

Quest 2內設置虛擬化身

短期來看,Meta虛擬化身項目的計劃是在旗下各個平台推出統一的3D頭像,提供更多個性化選項(比如加入輪椅等道具)。通過Avatars SDK,Meta將與開發者合作拓展虛擬化身生態。

目前,不同的數字平台通常採用獨立的身份系統,這意味着平台之間難以建立聯繫,不利於形成元宇宙。虛擬化身也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通過提供多樣化、豐富的選項,未來用戶只需要創建一次高保真虛擬化身,就能在各個平台使用。

在此之前,已經有第三方公司就在這麼做。Ready Player Me是一款低成本、跨平台通用的3D形象創建工具,其兼容的平台達1000個左右,包括Mozilla Husbs等WebXR應用,以及Animaze、Immersed、vSpatial、SideQuest等。

Meta:元宇宙中“身份認同感”將超越虛擬化身

Ready Player Me虛擬化身

實際上,Ready Player Me已經在實踐跨平台AR/VR頭像系統,儘管其視覺效果和細節還不夠完善,但足以受到人們歡迎。比如此前,3D虛擬化身平台Ready Player Me宣布,VR社交應用《VRChat》的用戶已經利用Ready Player Me創建了50萬次自定義3D形象。

VR飛鏢遊戲《ForeVR Bowl》開發商表示:虛擬化身對於我們開發高質量社交VR遊戲至關重要,定製的虛擬化身,有助於營造玩家和朋友聚會的氛圍。

不僅如此,在元宇宙中身份(身份認同感)將超越虛擬化身,虛擬身份的定義將包括你在元宇宙中的體驗、擁有的虛擬物品、居住的虛擬空間。甚至還可以通過用戶生成內容,在元宇宙中製造影響力。

Meta:元宇宙中“身份認同感”將超越虛擬化身

Meta虛擬化身支持更多玩法

未來的虛擬化身系統,將從多方面複製物理元素,包括各類飾品、體型、膚色、髮型等等,可幫助人們創建數字版的自己。

而元宇宙身份系統的組成部分將包括:虛擬化身、好友列表、學習生活的場景、擁有的物品、所在的社區等等。這些元素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對應的體現,也就是說,身份系統包含了一切定義你本人的東西。

需要解決的問題

不過未來,虛擬化身需要解決用戶冒名頂替的問題,避免其他人複製你的形象和用戶名,假扮成你。此外,也需要避免用戶濫用虛擬形象,採用令人反感、不禮貌的元素。面對這些問題,潛在的解決辦法包括:身份驗證機制、關聯Meta其他應用賬戶等等。

Meta:元宇宙中“身份認同感”將超越虛擬化身

此外還談到了虛擬旅行,Bosworth和Shorman不認為VR將取代實際的旅行,VR旅行的意義是拉近人們在線上的距離,提供一種可多人互動的虛擬空間,打破地理位置的限制。此外,虛擬旅遊也有助於宣傳景點,或是幫遊客預先為旅途做準備。

總之,元宇宙、虛擬旅遊的優勢是打破地理位置限制、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自由探索世界。未來結合AR眼鏡技術,將進一步提升虛擬旅遊的沉浸感,將你周圍的物理空間變成其他場景、景點。

參考:

Boz to the Future Episode 8: The Future of Avatars and Identity in the Metaverse with Aigerim Shorman

https://developer.oculus.com/blog/meta-avatars-sdk-now-available/

More Options, More Platforms and Super Bowl LVI Shirts for Avatars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0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7 10:18
下一篇 2022-07-07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