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在Banksy官網給虛假NFT打廣告,收藏大佬也“中招”了

本文來自 BBC,原文作者:Joe Tidy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一名黑客在知名塗鴉藝術家 Banksy 官方網站上發布假冒 NFT 廣告,並誘騙一名英國收藏家購買該 NFT。目前黑客已經向其退還 33.6 萬美元。

黑客在Banksy官網給虛假NFT打廣告,收藏大佬也“中招”了

該 NFT 在線拍賣的鏈接被發布在 banksy.co.uk 現已刪除的一個頁面上。

黑客在Banksy官網給虛假NFT打廣告,收藏大佬也“中招”了

在該收藏家出價比競爭對手高出 90% 后,拍賣提前結束,以 100 ETH  (價值 24.4 萬英鎊)的價格出售。
Banksy 團隊告訴 BBC,“任何 Banksy NFT 拍賣都不以任何形式與該藝術家有任何關聯。”

通過 NFT,藝術品可以被“代幣化”,以創建可以買賣的所有權數字憑證。它們通常不會給買方實際的藝術品或其版權。

這位被騙的 Banksy 粉絲稱,他還以為自己買下了藝術家 Banksy 的第一個 NFT。

這名 30 多歲、希望匿名的男子在推特上直接解釋說,他懷疑 Banksy 官方網站被黑客攻擊,他是一個精心策劃的騙局的受害者。

黑客在Banksy官網給虛假NFT打廣告,收藏大佬也“中招”了

他表示,除了周一晚上大約 5000 英鎊的交易費之外,黑客已經退還所有的錢。

這位知名 NFT 收藏家使用網名“Pranksy”。他認為整個事件都很離奇,但黑客可能被嚇到了。“退款完全出乎意料,我認為媒體對黑客的報道,加上我發現黑客並在推特上關注他的事實,可能促使他退款。”

他說道,“我感到非常幸運,因為許多其他處於類似情況、影響力較小的人不會有相同的結果。”

他表示,周一早上其社區里一位匿名人士在社交網絡 Discord 上首次提醒他關注這次拍賣。

Banksy 的官方網站有一個 NFT 新頁面,其中包括一個拍賣網站的鏈接,出售名為“氣候變化災難的大再分配(Great Redistribution of the Climate Change Disaster)”的 NFT。

在出價遠高於其競爭對手之後,拍賣迅速結束,資金以加密貨幣 ETH 的形式被發送到騙子手中。

“感覺像是黑客”

Pranksy 表示,“這似乎確實是針對該網站的某種黑客攻擊。我在參與競價之前在電腦和手機上確認了網址。我出價只是因為它出現在 Banksy 網站上。當出價被接受時,我立即覺得它可能是假的。”

Banksy 團隊沒有回答關於其網站是如何被盜用的問題,但表示,“藝術家 Banks 沒有創作任何 NFT 藝術品。”

該買家懷疑有可能就是黑客本人之前提醒他和其他人關注 Banksy NFT 拍賣。

“不可逆轉”

加密貨幣分析公司 Elliptic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 Tom Robinson 證實,一旦買家在拍賣平台 OpenSea 上出價,他就無能為力了。

他表示,“OpenSea 是 NFT 領域的 eBay,它允許任何人出售自己擁有或創作的數字藝術。一旦出價,賣方就可以接受,加密貨幣將不可逆轉地被轉移。”

本文翻譯自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8399338。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0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2 06:02
下一篇 2021-09-02 0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