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宣布推出NFT解決方案,后又刪除推文,這是什麼操作?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董宇佳

原標題:《阿里雲推出NFT解決方案 旨在幫助構建NFT市場》

6月8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官方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其已推出NFT解決方案,其中包括網絡託管、數字營銷和內容交付,幫助創建者以“快速可靠的方式構建NFT市場”。

阿里雲宣布推出NFT解決方案,后又刪除推文,這是什麼操作?

區塊鏈日報記者就阿里雲當下推出NFT解決方案的原因等相關問題詢問阿里雲方面,其表示暫不回應此事。此外,阿里雲官方賬號已在今日(9日)午間將宣布該消息的推文刪除。

根據官網,官方把如何“使用阿里雲將NFT項目貨幣化”分為三步,分別是構建NFT市場、利用短信服務進行數字營銷、全球範圍內的內容交付。

其中,圖片、文字等靜態內容,以及平台ID和用戶別名等非敏感數據能夠存儲於阿里雲提供的對象存儲服務(OSS)上。但是官方並未明確指出對以上NFT數據的存儲是否採用去中心化的方式。

有業內人士對記者表示,該解決方案的重心是在NFT的存儲上,但“NFT託管的關鍵並不在於存儲”,而是“搭建一套冷熱錢包和鏈上交互環境,供用戶安全的進行鏈上交互”。

他指出,阿里雲這套方案“顯然沒有考慮到這些問題”,只是一次“戰略卡位”。在他看來,阿里雲這套方案,也忽視了ERC-721,即NFT的特殊性,僅把它當成普通的ERC-20代幣來對待。

“NFT託管和ERC-20代幣的託管有本質區別,ERC-20代幣的託管只是幣的流動性切割記賬,”該業內人士進一步解釋道,“而NFT也就是ERC-721的託管涉及到權責交割,這意味着後續空投、質押分紅等各種NFT權益可能會存在全權責問題的糾紛”。

目前,阿里雲的NFT服務通過訂閱系統運行,而費用取決於每個方案所提供的功能。同時,某些功能僅作為單一訂閱的一部分提供。

曾在5月底對外表示正在使用阿里雲技術的Co2Zero,似乎已成為阿里雲NFT解決方案的客戶。Co2Zero是一個旨在加速向碳中和全球經濟過渡的Web 3.0協議。

8日晚,Co2Zero在社交媒體上轉發了阿里雲官方宣布推出NFT解決方案的推文,並在評論中回復網友稱公司的NFT已經完成設計,將很快與大家見面。

值得一提的是,除推出NFT解決方案之外,阿里雲近期的新動作不斷。本周,阿里雲與沙特電信公司共建的合資公司正式啟用了位於利雅得的兩座雲數據中心。今年3月,阿里雲在韓國開設了新的數據中心。

阿里雲方面也未對“NFT解決方案的推出是否為其海外擴張計劃的一部分”做出回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6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0 12:40
下一篇 2022-06-10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