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進行行業輪動了!數據表明交易員正在從NFT轉向DeFi

保持投資利潤的一個重要部分是,知道一項資產或一個行業什麼時候顯示出疲憊的跡象,以及行業輪動什麼時候進行。

在快速發展的加密貨幣市場,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加密市場可以瞬間改變方向,把加密百萬富翁變成沮喪的錢包持有者。

大多數投資者都知道,非同質化代幣(NFT)領域自7月份以來一直很火,CryptoPunks、Mutant Ape Yacht Club和pet EtherRock NFT的總銷售額達到了六位數和七位數,而最大的NFT市場OpenSea的總銷售額超過了40億美元。雖然這種狂熱令人興奮,許多新項目已經在各個區塊鏈網絡上推出,但最近交易量的下降可能是一個信號,表明投資者正在尋求轉向不同的領域。

在2021年第一季度,去中心化金融(DeFi)協議及其相關代幣是投資者關注的焦點,但隨着NFT市場經歷其第一次牛市,DeFi領域在3月份降溫。現在,趨勢似乎已經開始改變,NFT交易產生的利潤可能會重新進入山寨幣和DeFi市場。

以下五個跡象表明,從NFT向DeFi領域的資金輪動可能正在進行。

DeFi代幣上漲

DeFi Perp是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推出的指數代幣,由25種頂級的DeFi相關加密貨幣組成,包括Maker (MKR)、Polkadot(DOT)、Solana (SOL)、Curve DAO token (CRV)、Uniswap (UNI)和SushiSwap (SUSHI)。

TradingView的數據顯示,自7月20日觸底5331美元以來,DeFi Perp的價格一直在上漲,截至9月2日上漲了138%,達到當日高點12771美元。

是時候進行行業輪動了!數據表明交易員正在從NFT轉向DeFi

DEFIPERP 1日圖表 來源:TradingView

DeFi Perp的價格飆升使之回到12500美元的支撐位和阻力位,這表明在NFT的日交易量和價格下限下降的同時,資金開始迴流DeFi生態系統,12500美元在2021年2月至5月上漲期間顯示為一個重要水平。

NFT價格正在降溫

NFT價格的快速上漲一直是吸引公眾注意的主要特徵,它也是一個危險信號,也是判斷該行業整體健康狀況的良好指標。下圖跟蹤了市場上出售的NFT的每日平均價格下限,平均價格下限在8月29日達到1.02 ETH的高點,此後回落到0.5 ETH。

是時候進行行業輪動了!數據表明交易員正在從NFT轉向DeFi

NFT價格下限跟蹤器 來源:Dune Analytics

NFT的售價降低或者新的大批量項目以較低的價格出售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市場可能正在趨於飽和,並且勢頭開始減弱。

DeFi平台上的活躍用戶和交易激增

DeFi生態系統繼續增長的另一個跡象是,DeFi用戶數量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穩步增長,如下圖來自Dune Analytics的數據所示。

是時候進行行業輪動了!數據表明交易員正在從NFT轉向DeFi

隨時間增長的DeFi用戶總數 來源:Dune Analytics

與協議交互的新用戶可能會被穩定的收益率和無需麻煩的代幣質押所吸引,Cointelegraph報道稱,傳統金融領域的投資者也對DeFi提供的產品深感興趣。

雖然這個指標跟蹤的是與DeFi協議交互的唯一錢包地址的數量,而且有些用戶可能有多個地址,但最近情況已經變得更加複雜。通過質押、提供流動性或在協議上鎖定代幣來獲得DeFi收益的長期性質,可以說已導致用戶在多個錢包之間切換,和支付高昂的gas費用來不斷移動資產的情況減少。

新用戶持續進入DeFi領域可能表明,一些在NFT中獲利的人現在希望鎖定利潤並獲得收益,而新進入DeFi市場的人則被其風險較低的機會所吸引。

ETH漲至4000美元預示輪動正在開始

另一個可能預示行業輪動到DeFi的發展是以太坊價格的上漲。

是時候進行行業輪動了!數據表明交易員正在從NFT轉向DeFi

ETH/USDT 4小時圖 來源:TradingView

Cointelegraph Markets Pro和TradingView的數據顯示,自7月20日達到1706美元的低點以來,以太坊的價格已經回升了125%,最近一次大漲23%,將其價格從8月30日的3134美元推高到9月3日4029美元的高點。

由於大多數頂級DeFi協議都位於以太坊上,ETH是DeFi生態系統的主要資產之一,並且被廣泛用於質押和購買其他代幣。

DeFi TVL創下歷史新高

表示行業正在向DeFi輪動的最後一項指標是所有DeFi協議上的總鎖定價值(TVL)。9月2日,這一數字達到了1715億美元的歷史新高。

是時候進行行業輪動了!數據表明交易員正在從NFT轉向DeFi

DeFi的總鎖定價值 來源:Defi Llama

之前,TVL激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比特幣和以太坊價格的上漲,但當前的推動是在這兩種代幣的交易價格都遠低於其2021年高點的時候出現的,這表明TVL的上升更多的是與DeF代幣的價值上升和穩定幣的使用增加有關。

雖然NFT的繁榮可能還沒有結束,但多項數據表明,其看漲勢頭已達到枯竭點,目前山寨幣和DeFi價格的上漲表明,行業輪動正處於早期階段。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14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5 19:05
下一篇 2021-09-05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