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開發者想推出Web3遊戲,需要面臨這7大挑戰

遊戲開發者想推出Web3遊戲,需要面臨這7大挑戰

介紹

許多團隊開始看到 web3 的潛力並開始進入該領域。 想法正在形成。 團隊正在聚集在一起。 各種融資輪次正在關閉。

毫無疑問,我們將看到偉大的事情浮出水面,但這個行業仍然是新的,一些團隊可能缺少 web 3 和代幣等領域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的團隊來自傳統遊戲背景,我將在下面分享有關啟動 web 3 遊戲的一些關鍵挑戰的高級概述。

#1 有一個令人信服的“為什麼是 NFT”

為什麼需要區塊鏈? 它解決了什麼“問題”?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應該在非常基本的層面上理解和回答。 這也是 NFT 的主要反駁論點之一。

我認為同樣重要的一個較少問的問題是區塊鏈技術可以實現哪些新系統或模型,從而使遊戲變得更好? 歸根結底,區塊鏈是一種工具,那麼遊戲應該如何最好地使用它呢?

可以回答這個問題的一些想法包括:

  1. 向那些對遊戲應該如何運作沒有“根深蒂固”觀點的領域深入了解的人學習並獲得反饋。
  2. 分析其他 NFT 遊戲的功能——誰玩? 他們為什麼玩? 他們如何進行分銷? 社區管理?

有關 NFT 可以帶來的不同“級別”創新的更多想法,請參閱這篇文章。

#2 掌握做開放經濟設計的能力

今天的大多數遊戲在設計時都考慮到了封閉經濟。 他們玩、賺錢和留住玩家的方式是基於玩家不能交易的基本“法則”。 一旦你引入可交易的 NFT 或代幣,這條法則就會被打破,現有的遊戲設計模型也是如此。

搞清楚開放經濟遊戲設計需要對過去進行分析(例如 2000 年代的 MMO 在現實世界中進行非法交易),以及對未來的創新。

開放經濟遊戲設計是一種罕見的技能組合,對於許多現有的遊戲設計師來說可能具有挑戰性,因為它要求他們拋棄強烈持有的假設。

一些具有挑戰性的問題包括:

  1. 有人可以在遊戲中購買任何物品嗎? 這是否會破壞他們或其他人的遊戲體驗,就像在暗黑破壞神 3 RMAH 中一樣?
  2. 您希望您的玩家如何將資產的財務價值納入他們的遊戲玩法? 這會讓遊戲更有趣還是更有壓力?
  3. 您的系統會激勵哪些行為? 你如何阻止它被機器人或“黃金農場”超越?
  4. 如果您的新玩家增長為零,您將如何使遊戲經濟可持續(價格和收入)?

#3 在遊戲之外思考並取勝

我們習慣了遊戲就是產品。 打造一款出色的手機遊戲意味着專註於應用內體驗。 然而,NFT 和區塊鏈的加入實際上迫使開發者專註於遊戲之外的領域。 通常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突然之間可能會成為使遊戲成功的關鍵差異化因素。

“產品”不再只是遊戲,還包括您的網站、您的社區、您的代幣、您的市場、您的“工具”等等。 這為創新提供了重要機會,不容忽視。

你如何才能創造一種令人驚嘆的遊戲外體驗來補充甚至超越你的遊戲內體驗?

#4 了解代幣設計和操作

代幣是一種非常有吸引力的工具,可用於 NFT 遊戲。代幣有很多好處,主要是它們是一種協調機制,可以使激勵與所有參與者保持一致。

但是,對代幣的理解和實現也很複雜。

首先是代幣本身的設計。會有固定供應嗎?供應會波動嗎?代幣是如何從經濟中引入或移除的?它們的用途是什麼,用戶為什麼想要它們?

其次,還有代幣的金融和投資方面。目前,大多數代幣交互都不是來自實際用戶,而是來自這個“金融”生態系統中的其他參與者。遊戲需要能夠管理他們的代幣庫,了解如何與交易所合作,做市商做什麼,DEX 和 CEX 之間的區別,什麼是質押和流動性挖礦,等等。

第三,代幣在操作上難以使用。假設您的遊戲成功並且您擁有價值 10 億美元的代幣。你如何安全地存儲這些?貴公司中的哪些人可以訪問它們?您如何使它們能夠以編程方式部署在您的遊戲中,或授權您的團隊將它們用作獎勵?不太容易。

最後,實施代幣背後有很多法律複雜性。許多事情可能會限制代幣的設計,你被“允許”做什麼,甚至只是你可以說什麼。

#5 作為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者建立社區

免費遊戲和 NFT 遊戲之間的一個很大區別在於,NFT 遊戲中的社區通常擁有資產——無論是 NFT 還是代幣。這意味着他們實際上是遊戲的“股東”或部分所有者。通常在比賽結束之前。由於社區成員如此投入,不僅在經濟上而且在情感上,社區建設的重要性在 NFT 遊戲中變得更加重要。

除了社區管理的重要性之外,NFT 遊戲在獎勵和賦能社區方面也有巨大的機會。通常在免費遊戲中,社區實際做事的動力有限。內容創作者、主播、開發者和其他社區成員通常無法從遊戲中謀生,而是依靠廣告等東西來賺錢。 NFT 和 web3 為遊戲提供了顛覆這種模式的機會。

遊戲如何與所有社區成員創造雙贏的局面,從而激勵社區中的每個人為遊戲的成功做出貢獻?

#6 選擇正確的區塊鏈解決方案

就他們選擇使用的技術而言,開發人員很難做出選擇。 並非所有區塊鏈都是相等的,理解區塊鏈(以太坊、比特幣)、側鏈(Polygon、Ronin)和第 2 層擴展解決方案(Immutable X、Arbitrum)之間的區別很重要。

選擇“錯誤”的成本可能會非常高,或者可能會扼殺你的遊戲。

從本質上講,區塊鏈技術的選擇是安全性、去中心化和可擴展性(區塊鏈的三難困境)之間的權衡。 團隊必須問自己,其中哪一個對他們最重要,因為區塊鏈的性質意味着不可能同時擁有這三個。

其他要問的問題可能是:

  • 大多數人在它之上構建什麼? (網絡效應)
  • 哪個對您的受眾有最好的可用性?
  • 哪些開發者體驗最好?
  • 100年後哪個會繼續存在?
  • 其中哪些可能會影響您的融資或招聘?

#7 了解 Web3 的“陰暗面”:模因文化、影響力者和不良行為者

最後,對於過渡到 web3 領域的人來說,最難理解的可能是加密的“黑暗面”。這些是大多數人甚至不會想到的事情,但在這個領域中很常見。它們在大多數情況下可能不會影響遊戲,但當它們影響時會有所作為。

  • 您如何掌握 web3 的模因文化並利用它來發揮自己的優勢?
  • 您如何區分“真正”的影響者與那些眾所周知的“傾銷”他們的關注者或只是通過發帖獲得報酬的影響者?
  • 您如何與代幣交易所和做市商合作,並區分那些有“不正當”行為(即賄賂或價格操縱)的人和其他人?
  • 您如何區分真正的顧問和長期支持者(鑽石手)的加密 VC 與一旦解鎖就會出售您的代幣的那些?
  • 你怎麼知道加密社區可能如何對 NFT 銷售的價格、供應或時間決定做出反應?最近發生的事件如何改變這種反應?

構建 NFT 遊戲所需的技能

NFT 遊戲的新世界非常令人興奮,開發和投資這些“新”能力的團隊將是最有可能成功的團隊。

web3 遊戲中的下一代“工作”可能圍繞以下內容展開:

  • 激勵與經濟設計
  • NFT 和代幣集成
  • 社區和生態系統發展
  • F2P 到 NFT 遊戲發布過渡
  • 用戶驅動的內容和 IP 許可
  • 遊戲+網絡相交的產品開發
  • 區塊鏈工程與安全

結論

綜上所述,從傳統的免費遊戲過渡到 web3 有很多挑戰。 每個主題都有自己的挑戰和複雜性,沒有正確或錯誤的答案。 NFT 遊戲的部分樂趣在於為每個遊戲找到自己的解決方案和方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58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5 09:44
下一篇 2022-03-15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