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恩資本合伙人:DAO像21世紀初的B2B軟件

本文來自The Block,原文作者:Frank Chaparro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胡蘿蔔須

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Ventures,簡稱BCV)周二宣布專門成立一個新的加密團隊——貝恩資本加密基金(Bain Capital Crypto,簡稱BCC),由一支5.6億美元的基金支持。 隨着貝恩資本內部成立專門團隊,致力於加密行業的風險投資基金數量本周有所增長。

BCC正在追隨a16z的腳步

BCC資金規模達1550億美元,是BCV規模最大的基金。根據周二晚間與該團隊的談話,BCC在加密生態部署了5.6億美元資金,重點投資初期階段的公司。

合伙人Stefan Cohen表示,“BCC已經運作了一年左右。BCV對加密行業並不陌生,投資組合中的公司包括BlockFi、Zero Hash、Risk Harbor和CoinDCX。”

Stefan Cohen自2016年以來一直擔任BCV的合伙人,他表示,“貝恩資本認為需要成立一個專註於加密行業的團隊,以在新興的加密行業中增加競爭力。”

a16z成立了專門的加密團隊,從某種意義上說,BCV正在追隨a16z的腳步。另一方面,BCV不得不與Paradigm和Multicoin等大型加密行業風投公司以及Sequoia和Tiger等傳統風投公司競爭。

"一年多以前,我們開始成立一個面向創始人的基金,以從初期幫助創始人成長,"Cohen補充說。"就關鍵的經濟問題提供建議,與鏈上治理互動,提供流動性和質押。"

該基金的聯合負責人亞歷克斯·埃文斯(Alex Evans)說,該團隊 "為我們提供了這樣的結構"。

為此,鑒於加密市場的複雜性,該基金希望更多體現出"瘋狂科學家"文化,而不是像傳統的硅谷那樣。

BCC不是傳統的風險投資

Cohen表示,"加密貨幣風險投資與傳統的軟件投資不同:創始人和社區有一系列不同的需求,並且我們打算參與協議社區,代碼級別的治理決策,並在我們感興趣的基礎設施上孵化項目。"

到目前為止,大型傳統風投公司已經放棄在交易所交易的代幣。一位女性發言人表示,貝恩還計劃支持匿名創始人。投資規模將從100萬美元到3000萬美元不等。

新基金加入了近幾個月融資的其他基金,包括Sequoia、Pantera和交易所FTX。隨着不同的加密基金持續宣布成立,

然而,BCC周二宣布成立時並非毫無爭議。一張全是男性的合影引發了網友的嘲笑和批評。周二晚間,合伙人Stefan Cohen道歉並承諾將雇傭女性、投資女性主導的項目。

BCC將大規模投資DAO

Cohen和Evans預計將大規模投資DAO。

雖然DAO已經存在多年,但在2021年,由於社區主導的病毒式公益事業(涉及購買一份罕見的美國憲法副本,或通過購買NFT支付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 · 阿桑奇的法律費用)的推動下,DAO在媒體中出現的比例大幅上升。在開發方面,DAO幫助管理Compound 到Uniswap等DeFi協議。

"隨着Web3敘述的發展,出現了很多更具包容性的DAO。有文化底蘊的DAO,可以遊玩的DAO,感覺很直觀,"Daily Ape的Darren Lau在最近一集The Scoop中指出。"人們只是想找個地方和朋友出去玩,有一個DAO似乎是當下最酷的方式。"

與此同時,DAO的擴張創造了投資機會,引起了像BCC等公司的興趣。

BCC計劃投資為DAO提供治理、支付和啟動時間營銷等相關工具和服務的公司。

在採訪中,Cohen指出Tarun Chitra的Gauntlet是這一領域公司的一個例子,強調了該公司的自動化治理平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將繼續演變,並創造一個純粹的加密貨幣原生的經濟增長飛輪,"Cohen說。

此外,Cohen補充說,“DAO開始像21世紀初B2B軟件的樣子。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52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2 16:28
下一篇 2022-03-12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