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數字資產行政令,業內人士怎麼看?

據Decrypt 3月10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周三簽署了《關於確保數字資產負責任發展的行政命令》。這份行政令為美國更明確的加密貨幣法規奠定了基礎,以下是業內人士對它的評價。

拜登簽署數字資產行政令,業內人士怎麼看?

內容速覽:

  • 美國總統拜登在周三簽署了《關於確保數字資產負責任發展的行政命令》
  • 加密貨幣行業的許多人都樂觀地認為這將帶來更清晰的法規和公平的資產處理方式
  • 但其他人則認為,該命令缺乏實質內容,或過於關注央行數字貨幣(CBDC)

多年來,加密貨幣行業(厭倦了它所認為的執法行動監管)一直在懇求美國聯邦政府協調其在加密貨幣政策方面的努力。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終於朝着這個方向邁出了一步,他簽署了《關於確保數字資產負責任發展的行政命令》。該行政令宣稱的目的是尋找方法,減輕個人消費者和全球金融系統的風險,同時也防止加密貨幣被“濫用”於違法犯罪活動,同時鞏固美國作為技術創新領導者的角色,使“傳統銀行系統服務不到”的美國人能夠獲得更多的金融機會。

該法案規定各機構在三到七個月內就各種問題向總統彙報。例如,情報部門、國務院和財政部官員有90天的時間來提交一份限制加密貨幣用於非法和恐怖主義融資的戰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以及其他政府銀行機構將有180天的時間來製作一份報告,建議消費者保護的相關問題。

簡而言之,它為行業參與者一直要求的全面監管類型奠定了基礎,而且如果不按他們的方式進行的話,他們會對行業感到擔憂。

USDC穩定幣發行商Circle的首席執行官Jeremy Allaire表示:

白宮決定使用整個政府的方法來同時利用機會,同時控制和減輕負責任創新中的固有風險,這是令人鼓舞的。

他認為,推動這種做法的Circle仍然希望政策制定者在審查過程中對加密貨幣帶來的機會有一個堅實的理解。

恆星發展基金會(SDF)的首席執行官Denelle Dixon寫道,該命令“清晰的認識到加密貨幣行業的監管需求,這樣行業才能繼續發展、增長,並滿足我們對該行業日益增長的熱情和勢頭。”恆星發展基金會總法律顧問Candace Kelly告訴Decryt,她可以看到基金會與政策制定者的互動在該執行令中得到了回報:

我們一直在這些活動中很清楚地表明,在我們為全新的機構和框架打開大門之前,我們首先需要評估現有的情況以及它如何適用於這個行業。作為一個整體,行政令及其對我們‘相同的業務、相同的風險、相同的規則’的具體提法是對這一現實的認可。

區塊鏈協會政府關係主管Dave Grimaldi對行政令的簽署也很樂觀:

我們擔心會有更大的措施,可能會有一些更嚴厲的公告,但對於一個新興行業來說,這是朝着保護、執法和教育邁出的明智的一步。

拜登簽署數字資產行政令,業內人士怎麼看?

白宮行政命令:https://whitehouse.gov/briefing-room/presidential-actions/2022/03/09/executive-order-on-ensuring-responsible-development-of-digital-assets/not 這不是過度反應,也不是競相監管。 相反,這是一種學習、分門別類和確定如何保護消費者的練習,這都是好事。

Coin Center的執行董事Jerry Brito表示,該執行令與最近政治家和媒體成員對加密貨幣危險的熱議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無論是破壞氣候還是理論上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

行政令只是進一步確認,當嚴肅的官員冷靜地看待加密貨幣時,他們的反應不是火上澆油,而是承認它是美國想要促進和領導的創新,同時減少明顯的風險。

但並非每個人都盛讚加密貨幣行政令的簽署。

堅定的自由主義者和加密貨幣平台ShapeShift的創始人Erik Voorhees或多或少地將拜登的行動視為更多的相同內容:

加密貨幣行政令基本上是在說‘我們要研究這個東西’(好像他們多年來沒有研究過一樣),然後列出一些關於平衡創新與保護金融系統的陳詞濫調。

人權基金會首席戰略官 Alex Gladstein指出,該命令“重在強調央行數字貨幣”“沒有提到比特幣”。Gladstein認為比特幣是傳播人權的基本工具,而他認為央行數字貨幣,如正在中國試點的數字貨幣,是金融監控的潛在載體。

拜登簽署數字資產行政令,業內人士怎麼看?

加密貨幣行政命令基本上就是說“我們要研究這個東西”(好像他們多年來沒有研究過一樣),然後列出一些關於平衡創新和保護金融系統的陳詞濫調。
這是一次完美的政治溝通。

參議員Cynthia Lummis是比特幣的堅定擁護者,她補充說,她“對央行數字貨幣的必要性不以為然”,但“將繼續密切關注美聯儲在這個領域的工作”。

此外,還有業內人士希望行政令可能會導致一些意想不到的後果。Messari的創始人Ryan Selkis指出,他認為受監管的加密貨幣市場存在着不平等的現象,他表示該行政令可能會讓拜登總統有機會“審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在保護投資者、促進美國公平的加密貨幣市場和促進資本形成方面的失敗”——這正是該行政命令提出的目標。

編者註:本文已經更新,加入了恆星發展基金會的Candace Kelly的評論。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48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0 14:05
下一篇 2022-03-10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