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下一次出圈時刻:移動應用

撰寫:Golden Hour

編譯:TechFlow Intern

2013年,媒體與技術分析師Benedict Evans發表《手機正在吞噬世界》的演講,探討了空前規模的移動設備是如何開始改變互聯網和整個經濟的。當時,56%的美國成年人擁有一部智能手機(相比之下,今天超過85%)。我們現在無法想象未來十年會發生什麼,正如我之前的文章中所說的,技術創新常常在我們似乎最不需要它們的時候出現。

Benedict Evans的想法具有先見之明。他知道每一次技術浪潮(鐵路、軟件、智能手機……我敢說,web3)的出現都會帶來新的商業業務。所以不足為奇的是,Benedict Evans演講發表后不久我們就迎來了智能手機應用,原生創新的崛起。2009年的Uber,2011年的Snap,2012年的Lyft,2013年的DoorDash……例子不勝枚舉。

Web3下一次出圈時刻:移動應用

移動化是一個平台的轉變,是互聯網工作方式的範式轉變。它提升了規模和消費者的複雜程度,使得應用程序使用起來更加容易。手機是與台式電腦不同,它是隨身的。你可以把手機帶到任何地方,毫無障礙地使用它們做各種各樣的事情——打電話、拍照、查地圖、提交付款、聽歌、瀏覽應用商店。與桌面網絡不同,智能手機在本質上也是社會的。應用程序可以訪問智能手機的地址簿,獲取一個現成的社交圖譜;它們可以從用戶的相機膠捲文件夾中導入照片,或者輕鬆地抓取用戶的坐標來建立基於位置的網絡。

如果從客觀的全局角度來看:1999年,有800億張消費者的照片是用膠片拍攝的。2014年(僅在這一年之內)就有8000億張照片在社交網絡上被分享。突然間,人人都變成了攝影師。智能手機代表了新一代的計算機,但也代表了新一代的用戶的誕生——那就是休閑用戶,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員。

如今的Web3在很大程度上是網絡原生的,且幾乎沒有廣泛使用的移動原生Web3應用程序。正如Packy McCormick所寫的,“如果Web3想擁有與互聯網相同的規模(46.6億用戶),那麼它現在只滲透了不到1%的市場。”我相信,如果我們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接下來首先就是要培育移動手機上的原生的Web3應用程序,靠它們吸引休閑消費者進入這個圈子。

那麼又會出現什麼樣的移動網絡原生Web3用戶體驗呢?我和大家一樣只能猜測它的趨勢,但我想到的幾個例子包括:

1.地理定位的NFT,如Mirage、Dropverse。我希望看到基於位置的新社會圖表的誕生,它極度類似於NFT的Zenly。Superlocal正致力於開發一個有趣的版本。

2.增強現實的Web3遊戲,如Jadu。

3.在這一點上,任何涉及增強現實和NFT的東西(我設想了一個世界,我們將NFT帶入Snapchat、TikTok和Instagram的視頻中)。

4.社會Web3錢包,如Genesis或Family。

5.高度可視化的“loot bags”以及NFT的畫廊,如Surreal和Cyber。

Web3移動化的最大障礙在於,谷歌和蘋果仍在對移動原生平台上發生的所有應用內交易收取抽成。我看到了蘋果在這方面開放的跡象,但情況仍在繼續發展。(註:這也正是我對ethOS這樣的東西感到興奮的原因,它的目標是成為以太坊的第一個原生移動操作系統:無權限的設計,去中心化的瀏覽器,一個dApp商店,以及強大的錢包支持)。

我最喜歡從Benedict Evans的演講中得到的啟示是,當技術被完全採用的時候它就會消失。你可以用幾乎所有的技術革新的歷史事實來驗證這個理論。接下來,我用鐵路、電腦、軟件、手機這些詞進行了測試,查看了每個詞在谷歌圖書語料庫中從1900年到今天的頻率。

Web3下一次出圈時刻:移動應用

你可以看到每個詞都經歷了某種形式的鐘形曲線,關聯性在某一時刻達到高峰,然後從那個點開始下降。直到某一點上,這個詞基本上……就消失了。Benedict Evans的觀點是對的。現在,我們再用Web3和Crypto這兩個詞從2018年到今天的詞頻來測試這個理論。

Web3下一次出圈時刻:移動應用

可以看出,Web3和Crypto這兩個詞距離達到類似的鐘形曲線還很遠。我們還沒有接近全面採用的程度,我相信基於移動網絡的原生應用將幫助我們達到這個目標。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29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3 09:36
下一篇 2022-03-03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