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NFT初創公司Unblocked完成10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iger Global領投

據外媒1月28日報道,NFT初創公司Unblocked以9000萬美元的估值完成了10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

融資新聞 | NFT初創公司Unblocked完成10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iger Global領投

對於這樣一個早期的融資輪來說,1000萬美元是一個很高的融資金額。此輪融資由Tiger Global領投,其他投資方包括NBA Top Shots的製造商Dapper Labs、歌手Shawn Mendes、Jay-Z的Marcy Ventures Partners和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illboard的母公司Penske Media。

Unblocked的首席執行官Harrison Wang有一個理論:如果這類基於區塊鏈的藝術和交易卡被稱為其他的東西,也許會有更多的人購買非同質化代幣(NFT)。

他表示:

我認為當人們想到NFT的時候,這對他們來說是多少有點距離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稱它們為‘數字收藏品’,這也是我們重塑品牌的原因。

投資者和早期客戶的反饋告訴他和Unblocked聯合創始人,他們公司剛開始的名字The Non Fungible Token有點遜。所以他們把它改成了簡單的Unblocked,這可能也為投資者降低了一點認知門檻。

Unblocked本質上是一家諮詢公司,它將為大品牌或名人建立一個定製的NFT平台。目前他們已經做了幾個產品,比如嘻哈團體Cypress Group,另一個是Billboard。Unblocked平台的目的是儘可能地簡單並具有視覺吸引力。Wang正在直接從Dapper的經歷中吸取經驗。一年前,Dapper為NBA Top Shot(籃球運動員和集錦的視頻交易卡)發布了一個時尚且易用的市場,從而點燃了NFT的早期熱潮,它們現在的總價值近10億美元。

在Unblocked平台上,一個品牌將能夠創建和分發NFT,並建立一個二級市場,供收藏家繼續交易,理論上這將繼續推動原始銷售和轉售的興趣。此外,Unblocked應用程序將有一個目錄,允許人們將他們的社交媒體列在推特和Discord等網站上,平台希望圍繞NFT生成在線社區,這也將有助於保持市場的發展。一切都建立在Dapper推出的區塊鏈Flow上。

Unblocked決定用 “數字收藏品 ”來指代NFT,這是圍繞NFT和所謂的Web 3發生的更廣泛的討論,這是一場讓除了藝術品和收藏品以外的更多行業擁抱區塊鏈的技術運動。

Wang面前有一些明確的挑戰。最明顯的是:許多NFT平台和交易所已經存在,包括行業領先的OpenSea,它享有相當大的先發優勢。OpenSea和其他公司提供成千上萬的NFT,而不僅僅是一個品牌的項目。

一個只銷售一個品牌的NFT平台的長期成功主要取決於該品牌的實力。這就是為什麼Wang設想主要為名人和其他大膽的名字生產這些產品,這些人的名氣足以將人們從OpenSea等大型市場平台上拉開。Wang已與Dapper達成非正式協議,Dapper承諾將一些非體育業務移交給Unblocked。(未來,也許我們會看到Dapper收購Unblocked或者兩家公司之間存在更多的商業合作)

現在已經有很多名人接受了NFT。從Quentin Tarrantino到Melania Trump,很多名人在過去一年中都出售了這些產品。他們希望擁有自己的分銷方式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確保所有的分銷方式,包括網站設計、轉售市場、實際的NFT都符合他們的標準。

雖然人們對NFT的熱衷可能看起來多少有點機會主義。但Primary Wave Music的首席內容官Natalia Nataskin承諾:

這不是搶錢。這更多是關於廣泛的參與建設以及超級粉絲識別他們的社區。撇開營銷不談,NFT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存在理由。隨着新冠疫情的流行,NFT以及粉絲和藝術家在數字世界中相互接觸的任何其他方式將變得非常、非常重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57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29 10:42
下一篇 2022-01-2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