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Web3.0 時代,我們的生活將產生什麼變化?

什麼是 Web 3.0 呢?用一句話來說,Web 3.0 是更加以用戶為中心、專註於使事情更加人性化的、透明的、安全的互聯網

在介紹 Web 3.0 之前,我們不妨先回顧一下 Web 1.0 和 2.0。

01 Web 1.0:一切的開始

聽說過撥號連接以及下載 5MB 的文件要花 200 年時間的事情嗎?

人們當時主要使用互聯網來維持基本的溝通,通常只能在大公司辦公室才能看到互聯網的使用。與現在相比,網站數量非常少。

是的,當時事情並不那麼美好,但這是一個開始,是一個文明新時代的開始。我們稱之為互聯網 Web 1.0。

Web 1.0 是單向的。大公司創造了供人們閱讀的內容,幾乎沒有交互,用戶只能讀取數據,只有內容創造者才能編輯和創作內容。所以,就像在圖書館看書一樣,用戶沒有太多權利,他們只是消費者。

後來,抄襲出現了。人們開始複製其他內容,然後將內容粘貼在他們的網站上,原創的內容非常罕見,所以即使是大學也不相信互聯網,查一個簡單的信息都需要去跑一趟圖書館。當然,當時也沒有社交媒體。

02 Web 2.0:社會革命

當 Web 2.0 出現后,終端用戶獲益匪淺。用戶可以編寫並讀取數據,人們也意識到了只能處理一百萬用戶的框架存在嚴重的限制。Web 2.0 可以處理數十億用戶, 它有基於 Ajax 和 JavaScript 的框架,博客取代了枯燥的靜態網頁內容。

Web 2.0 還引入了視頻流和在線遊戲,所有東西都上線了。網站可以互動,更具活力,網上商店開始統治世界經濟。

你可以說,它是一場真正的革命,Web 應用程序的引入開闢了新的視野。

03 Web 3.0:未來互聯網

科普 | Web3.0 時代,我們的生活將產生什麼變化?

1、萬物互聯

環顧四周,我們現在有了智能冰箱、智能電視、智能秤,以及像“小愛同學”這樣的家庭助理。所有的這些東西都可以連接到互聯網,它們形成了一個設備網絡,稱之為物聯網(IoT)。

物聯網是 Web 3.0 的最大特徵之一,目的是將所有東西都連接到互聯網。目前,並非所有設備都可以連接,我們現在沒有這種基礎設施,但隨着 5G 的發展,這一目標將在不遠的未來得以實現。

2、以用戶為中心

Web 3.0 區塊鏈 DApp 更注重以用戶為中心,它將排除中間人,我們不必依賴私人公司控制的巨大數據服務器,我們的個人數據將更加安全和私密。由於沒有中心化服務器,所有數據都將在設備之間傳播,人們可以自由訪問它們。它將創造一個更加人性化的互聯網世界。

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將主要致力於為人們提供更好的分析和結果。事實上,科技巨頭已經在開展他們的 AI 項目,比如人工智能會嘗試給你推薦符合你品味的音樂。

此外,你會發現,當你在 Google 上搜索特定產品后,你 Facebook 網頁上的廣告也會發生變化,一切都是相互關聯的。因此,未來的營銷策略將不再採用大規模營銷技術,而是以人為本。

4、語義網

區塊鏈技術堆棧提出了稱為語義網的主題。語義網意味着理解 Web 內容的方法,就像人類行為,它與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相關聯,試圖教會計算機理解數據及其行為方式。在語義搜索中,搜索結果將更加準確和相關。Web 2.0 依賴於關鍵字,頁面權限和域權限來對內容進行排名,但 Web 3 瀏覽器試圖像人一樣理解 Web 內容。

5、3D 圖形和內容的未來

毫無疑問,如今網頁內容更具圖像性,人們喜歡看到和分享視頻和圖像,而不是簡單的文字。近期,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將會普及化,不同的應用和遊戲將擁有更多逼真的圖形和感覺。

此外,3D 打印不僅限於實驗室用途,人們將更多地使用 3D 打印,它將變得更加可用,更加便宜。

Web 3.0 將重造我們的互聯網世界,更多可能,還在想象之外。

對於未來的互聯網,你最期待能實現什麼事情?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觀點。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32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3 17:18
下一篇 2021-12-03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