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聯儲探索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將在明年4月底前公布下一步舉措綱

作者: 庄禮佳

來源:智通財經

原標題:《新西蘭聯儲探索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

新西蘭聯儲正在探索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並表示其帶來的好處包括作為貨幣政策工具的潛在用途。

智通財經APP獲悉,新西蘭聯儲正在探索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並表示其帶來的好處包括作為貨幣政策工具的潛在用途。

新西蘭聯儲周四在公開徵求意見的文件中表示:“現金使用趨勢和貨幣創新為聯儲考慮擴大央行貨幣範圍以包括廣泛可用的數字形式提供了機會。” “在新西蘭,現金使用、接受和可用性的不斷下降,以及私人貨幣領域(即穩定幣)的新興創新,使得現在成為考慮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好時機。”

考慮到其複雜性並涉及多階段方法,開發CBDC需要很長時間。但新西蘭聯儲表示,它大體上支持這個想法。該行表示,數字貨幣應該支持新西蘭元“作為我們的單一賬戶單位”,並與現金進行1對1的兌換,該行同時補充稱:“只要我們中的一些人需要,現金就會一直存在。”

新西蘭聯儲表示,數字貨幣將通過以下方式支持央行貨幣的價值錨定角色:

1、為個人和企業提供將私人發行的貨幣轉換為央行貨幣的數字形式的選擇,確保私人貨幣與央行貨幣的長期可兌換性

2、改進央行貨幣的技術形式,以確保其在數字未來中仍具有相關性

3、提供一種額外的貨幣政策工具,通過發行該貨幣以提供貨幣刺激或計息

新西蘭聯儲表示,數字貨幣還可以提高國內支付的效率和彈性,並使新西蘭能夠參與使用CBDC改善跨境支付的全球計劃。包括歐洲央行在內的全球其他央行也在探索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

不過,新西蘭聯儲同樣表示,CBDC並非沒有挑戰,需要深思熟慮。

新西蘭聯儲表示:“與其他形式的數字貨幣一樣,CBDC必須在操作上具有彈性,能夠抵禦中斷和網絡安全風險、維護數據隱私、並且需要遵守所有相關法規。”

“同樣,儘管CBDC有可能成為更廣泛的貨幣和支付生態系統中創新和競爭的催化劑,但我們同時也必須考慮它排擠創新的潛力。”

新西蘭聯儲正在就這一想法徵求公眾意見,截止日期為12月6日。該行並未給出推出數字貨幣的指導時間表,但表示將在明年4月底之前公布下一步舉措的綱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28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30 17:57
下一篇 2021-09-30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