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的 Web3 策略:音樂和社區

原文作者:Chao

原文來源:Empower Labs 公眾號

萬事達的 Web3 策略:音樂和社區

圖片來源:由 Maze AI 生成

一周前萬事達卡宣布推出基於 Web3 的藝術家加速器計劃。希望幫助新興音樂家通過 Web3 技術建立自己的品牌,包括鑄造 NFT、建立社區,在元宇宙中進行表演。

萬事達給這一計劃定義了三個核心:

  • 擁有音樂的未來 – 體驗數字所有權帶來的自由;
  • 進入 Web3 – 通過向音樂專業人士以及 Web3 創新者學習提升技能;
  • 創造和分享 – 創造並連接藝術家和社區成員。

在此之前萬事達卡在加密領域有過一些嘗試,曾為一些合作夥伴提供加密支付支持,服務部門提供加密諮詢業務等。去年萬事達卡還投入了相當多的資源和 Coinbase 合作打通法幣購買 NFT,但 Coinbase NFT 在市場上失敗的很徹底,萬事達卡的這一合作未能獲得太多效果。而這次的計劃則脫離了支付業務,把重點放在了社區和文化這些非業務方向上。

萬事達把支持的領域聚焦在音樂上,而不是泛創作領域。音樂一直在萬事達的市場工作中佔據重要位置,曾推出過自己的音效品牌標識,和林肯公園等樂隊和音樂機構合作。這次的計劃算是原有音樂戰略的呼應。而過去的工作讓萬事達也在這個領域裡有很多資源和積累。這種聚集能夠更有效的組織資源,集中力量辦事。

另一個聚焦之處是這個計劃僅僅選出五位音樂新人進行支持。這意味着每一個音樂新人都會被對接上音樂領域優質的導師資源,並能得到 Web3 專家手把手的支持。好音樂在精不在多,重點扶持可能比搞一大堆效果還要好。

而針對無法入選的音樂人以及愛好者,萬事達會發行一套名為 Master Music Pass 的 NFT。持有者能夠解鎖獨家的 Web3 音樂教程,必備的工具支持,特定的線上和線下體驗。以及最重要的,一個相互支持,共同成長的跨越音樂人和愛好者的社區。

與眾多大品牌一樣,萬事達也選擇了 Polygon 作為合作夥伴。Polygon 目前正在與華納音樂以及 LGND 音樂平台進行深度合作來滲透音樂市場。不排除未來可能也會有延伸的合作。

總結

萬事達卡的 Web3 策略中包含了教育,建設,合作,社區,自己也在通過這一過程進行學習。計劃中的 Music Pass NFT 用於凝聚愛好者和音樂人社區,也成為品牌和社區互動的重要場所。被重點扶持的新興音樂家則征戰大眾音樂市場並給粉絲帶來全新的音樂體驗和互動方式。

加速器應該會在 2023 年第二季度推出。

「萬事達專註於音樂,因為它是一種「普遍的激情」 ,將支持者們團結在一起。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幾十年來一直是音樂產業和藝術家的熱心支持者,並特別支持新興藝術家的項目。加速器是我們的品牌為這些藝術家展示的一種真實而有意義的方式,也是我們進一步擁抱 web3 空間,以一種新的方式與人們互動的方式。

該平台不僅為藝術家設計,也為愛好者設計。愛好者們將獲得萬事達音樂通行證的限量版 NFT,持有者可以獲得內部資料、資源和合作以及線上線下的體驗。對我們來說,確保社區愛好者可以加入平台並與藝術家一起學習是非常重要的。這種類型的合作和社區是也正是音樂的意義所在」

Raja Rajamannar – 萬事達首席市場與傳播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4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15:41
下一篇 2023-03-24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