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基金達利歐:比特幣一旦接近成功 監管會毫不猶豫將其扼殺

來源:財聯社

作者:阿樂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始人達利歐周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比特幣真的成功了,監管機構最終會控制該加密貨幣。

如果最終它成功了,他們(監管機構)將立即殺死它,或儘力殺死它。”達利歐補充稱,“我認為,最終他們會殺死比特幣,因為他們有這個能力。

他說道,“薩爾瓦多接納了它,印度禁止了它,美國正在討論怎麼監管它。它最終一定會被控制住。”隨着市場投機狂歡持續吸引眼球,美國監管機構已經加強了對該領域的監督。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周二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該機構正在加班加點地制定規則,以更好地監管成千上萬的新數字資產和代幣來保護投資者。Gensler希望加密平台在SEC登記,因為加密資產的交易在該機構的管轄範圍內。

儘管有劇烈的波動,但比特幣在價格上可以說相當成功:該貨幣在過去12個月里已經增長超四倍,現交投於每枚48,000美元左右,今年早些時候創下了超過60,000美元的高點。

橋水基金達利歐:比特幣一旦接近成功 監管會毫不猶豫將其扼殺

(比特幣周線圖 圖源:Tradingview)

達利歐說,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這意味着該資產缺乏基本的和客觀的價值。“從歷史角度來看,有很多東西沒有內在價值,但有感知價值。”

感知價值是指投資者對產品或服務所具有價值的主觀認知。不同於傳統意義上的價值概念,感知價值是投資者的價值判斷,屬於外部認知導向。

達利歐:“這種感知價值忽冷忽熱,它可能是荷蘭的鬱金香。”17世紀荷蘭鬱金香泡沫被稱為人類歷史上有記載的最早的投機活動。鬱金香一度在鮮花交易市場上引發異乎尋常的瘋狂,鬱金香球莖供不應求、價格飛漲,荷蘭鬱金香市場儼然已變成投機者的無序賭池。

周二,“女股神”Cathie Wood吹噓比特幣價格將突破50萬美元。對此,達利歐稱,“即使比特幣在五年內增長10倍,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不過,達利歐稱比特幣是一個很好的現金替代物。在他的投資組合中,他持有了極少量的數字代幣。“相比之下,現金就是垃圾。(Cash Is Trash)”

現年72歲的達利歐在被問及未來的計劃時表示,“預計將在一兩年內卸任。”橋水基金向下一代領導人過渡有一段時間,當被問及以後打算做什麼時,達利歐表示將“安靜下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67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6 10:13
下一篇 2021-09-16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