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管層考慮啟動正式評估 確定穩定幣是否威脅金融穩定

原文來源:新浪財經

美國官員正在商討是否啟動正式評估,確定Tether等穩定幣是否威脅金融穩定,該監管行動有可能令穩定幣這一加密貨幣市場迅速擴張的領域面臨嚴格地多的監管。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經過數周的審議后,美國財政部和其他聯邦機構即將決定是否由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SOC)啟動評估。因討論閉門進行,知情人士要求匿名。FSOC有權認定某個企業或活動對金融體系構成系統性威脅,這一標籤一經貼上,往往就意味着監管機構會出台嚴厲的規章、進行激進的監管。

如果做出這一定性,有可能會對穩定幣產生重大影響。交易員們普遍使用穩定幣來購買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因而穩定幣對加密貨幣市場而言至關重要。

CoinMarketCap.com稱,穩定幣在不受監管的灰色地帶蓬勃發展,流通中的代幣價值現已超過1200億美元。它們越來越多地被用於交易,與傳統金融產品–例如銀行儲蓄賬戶–類似,而對消費者的保護程度則低得多。

穩定幣的一個特徵是與法定貨幣錨定意味着它們理應免受困擾比特幣的價格大起大落的問題。Tether公司等使用美元、公司債等資產來支持其代幣,從而實現這一點。

由美國財長珍妮特·耶倫牽頭的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尤為擔心的是,Tether公司宣稱其持有大量的商業票據–由公司發行、滿足短期融資需求的債務。在7月份美國官員舉行的閉門會議上,他們將此情況比作不受監管的貨幣市場共同基金,一旦加密貨幣大跌,很容易出現混亂的投資者擠兌現象

知情人士稱,總統工作組計劃在12月前就穩定幣給出建議,參與的監管機構開始逐漸達成一致意見,認為FSOC有理由啟動評估。兩個監管組織存在重疊,耶倫、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既是總統工作組也是FSOC的成員。

美國財政部的一位發言人不予置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49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3 07:46
下一篇 2021-09-1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