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ama即將進入第二輪拍賣,Polkadot的拍賣還有多遠?

Kusama即將進入第二輪拍賣,Polkadot的拍賣還有多遠?

Polkadot 官方在連續發布 Kusama 網絡性能報告和首批平行鏈插槽拍賣總覽報告之後,又宣布了 Kusama 第二輪平行鏈插槽拍賣的時間和 Polkadot 啟動平行鏈之前需要解決的問題!PolkaWorld也從客觀角度,估算了 Polkadot 的平行鏈插槽拍賣時間!

Kusama 第二輪拍賣時間安排

Web3 基金會已經在前兩天發布了 Kusama 和當前 6 個平行鏈的性能和穩定性報告。總的來看,平行鏈的區塊生產、批准和最終確定總體是穩定的,偶爾會發生區塊最終確定的臨時停頓問題。但該問題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的 Kusama 二輪拍賣,因為 Kusama 網絡本身就是期待混亂!不過這些問題正在調查中,將在接下來的 5 次 Kusama 拍賣之後、Polkadot 拍賣之前提出解決方案。基於此,Parity 發布了下一批平行鏈拍賣的安排建議:

  • 第 6 次平行鏈插槽拍賣將於中國時間 9 月 1 日晚上 20:00 開始,大家現在可以在 9 月 1 日的前一周提前解鎖 KSM
  • 第二輪拍賣將歷時 5 周,共拍賣 5 次
  • 與前五場拍賣的方式相同,6 – 10 的拍賣還是從 2 天的初始競標期開始,然後是 5 天的結束期

本次拍賣結束后,依然會先暫停拍賣觀察網絡性能,然後再開啟第三輪拍賣但具體啟動拍賣的時間,還需要 Kusama 理事會的投票來決定。

Kusama即將進入第二輪拍賣,Polkadot的拍賣還有多遠?

Polkadot 什麼時候拍賣?

Kusama 的目標一直是成為支持 Polkadot 技術的混亂試驗場。本着混亂的精神,波卡的功能都先上線 Kusama,然後再在 Polkadot 上發布。代碼和激勵措施必須在價值承載的真實環境中得到令人滿意的驗證后,才能登陸 Polkadot!

因為現實環境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即使是在 Kusama 上,Parity 每一次啟動平行鏈的建議都是很謹慎的,但這種經驗會為 Polkadot 的快速併流暢地啟動平行鏈鋪平道路。Kusama 的壓力測試越多,Polkadot 推出平行鏈就越快、越容易。

Parity 構建了一個功能齊全的最小可行產品 (MVP) 平行鏈的軟件,它包括用於平行鏈區塊打包、數據可用性和安全性的協議。目前四個協議中的兩個已經過審核,其餘兩個還在繼續審核中。所以,Parity 建議,應該在審計完成、所有發現的問題都得到解決並且 Kusama 上沒有與平行鏈共識相關的問題之後,再在 Polkadot 上啟動平行鏈!

雖然官方沒有明確平行鏈在波卡的上線時間,但我們可以根據 Lease 時間和 DOT 的解鎖時間大概做個預算!如果從波卡創世開始計算,目前已經走到第 5 個 Lease 的末尾,馬上進入第 6 個 Lease。每個 Lease 是 3 個月的時間,如果從第 6 個 Lease 開始拍賣,就意味着,現在最多還有 7 周的時間開始 Polkadot 的拍賣,因為如果一次性拍賣 5 個的話,3 個月的 Lease 內需要 5 周的時間走完拍賣的流程。我們再加上 DOT 28 天 4 周的解鎖時間,所以如果從第 6 個 Lease 開始拍賣,Polkadot 最多還有三周的時間( 9 月 10 號左右之前)宣布拍賣安排,並在 7 周后的 10 月 8 日左右開始波卡的第一次拍賣!

但如果不從 Lease 6 開始拍賣,從 Lease 7 (11 月 21 日左右)開始拍賣的話,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可能在 11 月 20 日前的任何時候開始拍賣,主要看什麼時候修復上面提到的問題,這種情況的時間不好估計!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 Lease 7 結束的最後 5 周前拍賣,那最晚就是 2022 年 1月 9 日前。

所以總結一下:

如果一切順利,最快在 10 月 8 號左右開始拍賣;

如果共識問題沒有解決,可能會延後到 10 月 8 日 – 11 月 21 日 之間;

如果真的還有極其重大難解決的問題,那可能就在 11 月 21 日 – 1 月 9 日的任何時間(個人認為這種概率很小,畢竟 Kusama 已經開始第二輪拍賣,報告也顯示穩定運行,沒有太大問題)

請注意,以上是 PolkaWorld 根據 Lease 時間和解鎖時間的做出的客觀估計,僅供大家參考,不代表 Polkadot 官方觀點!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51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1 16:25
下一篇 2021-08-21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