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玩家離場,平台關停,數字藏品市場正逐漸降溫,行業的未來究竟在哪裡?

摘要:經歷迅猛的爆發階段后,數字藏品市場正在逐漸降溫。貝殼財經記者採訪時,多位數字藏品平台從業者表示,不僅玩家市場遇冷,不少平台也紛紛宣告關停。不過,數字藏品市場降溫遠沒到外界認為的“沉寂”階段,要想煥發出第二春,行業需要摸索未來究竟在哪。

熱點資訊:

迪拜王儲將擔任未來技術和數字經濟高級委員會主席,推動元宇宙等技術發展

據 CoinGeek 8 月 2 日報道,迪拜政府近日宣布成立未來技術和數字經濟高級委員會,以監督推動迪拜成為全球領先元宇宙技術應用中心的相關工作。迪拜王儲 H.H 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將擔任該委員會主席。

該委員會的任務是為數字經濟和未來技術設計政策和分析趨勢,包括元宇宙、AI、區塊鏈、Web3、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物聯網(IoT)、數據中心和雲計算。其任務還包括監督提出的戰略實施情況,確定數字部門未來所需的技能,就數字經濟向經濟部門提供諮詢,以及規劃吸引國際公司並與該行業實體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2022 年 7 月份全球區塊鏈相關產業共發生 137 起融資事件,鏈游、NFT細分賽道火熱

據 01 區塊鏈統計,2022 年 7 月份全球區塊鏈相關產業共發生 137 起融資事件,其中 113 起透露出具體融資數額,融資總額為 16.38 億美元。單個項目平均融資額達 1449.95 萬美元。融資輪次上,早期融資佔據絕對地位。種子天使、A 輪系列(包括 Pre-A、A 和 A + 輪)分別發生了 71 起和 18 起。63% 的獲投項目融資額在 100—1000 萬美元區間。

鏈上應用場景火熱,細分場景上,鏈游、NFT 和加密資產管理等相關項目 7 月份在融資市場熱度頻高。2022 年 7 月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額排行榜中,單筆融資金額在 3000 萬美元及以上的共發生 11 起融資事件。其中,單筆融資金額超 1 億美元的有兩起。

英國搖滾樂隊 Muse 將於 8 月 26 日以限量版 NFT 的形式推出其第九張專輯

據 Decrypt 報道,英國搖滾樂隊 Muse 的第九張錄音室專輯“Will of the People”將於 8 月 26 日以限量版 NFT 的形式在基於 Polygon 的 NFT 平台 Serenade 上發行。據悉,Muse 樂隊成立於 1994 年,並於 2007 年、2010 年和 2011 年獲得 NME 最佳英國樂隊獎,2019 年獲得 MTV 歐洲音樂獎最佳世界舞台表演獎,2011 年和 2016 年獲得格萊美最佳搖滾專輯獎。2020 年,Muse 還與 Dapper Lab 的 CryptoKitties 項目達成合作,推出了數字藏品。

投融資:

元宇宙食品公司 GREENS 完成 Pre-Seed 輪融資,East Ventures 領投

據 Asia Techdaily 8 月 2 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元宇宙食品公司 GREENS 完成 Pre-Seed 輪融資,East Ventures 領投,但沒有公開具體金額。

據悉,GREENS 分兩個階段來建立去中心化的食品生態系統。第一階段將專註於通過使用 GREENS 平台創建連接超本地化(hyperlocal)食品店的雲網絡來實現超本地食品生態系統。第二階段將專註於 MetaFarming,這將使每個人都能夠在元宇宙中種植食物以供自用和銷售。

NFT 平台 OneOf 完成 800 萬美元戰略融資,美國運通等參投

據 BusinessWire 報道,NFT 平台 OneOf 完成 800 萬美元戰略融資,美國運通風險投資公司(Amex Ventures)、Mirabaud Lifestyle Impact and Innovation Fund、Snow Hill Ventures、Sangha Capital、Chain Link Crypto Fund 等參投。新的資本注入使 OneOf 迄今為止籌集的總資金超過 7200 萬美元。現有投資者包括著名環保主義者和風險投資人 Bill Tai 的 Actai Unicorn Fund、Galaxy Digital、Nima Capital、Sangha Capital、Recharge Capital、Andromeda Capital、Sanctor Capital、Tezos Foundation 等。
此外,作為美國運通主辦的活動的一部分,OneOf 正在推出一組可供美國運通卡會員使用的 NFT。

元宇宙薦讀:

《“盤”數字藏品的年輕人,狂歡后離場》

2021年被稱為“NFT元年”,市場火熱正吸引着Z世代年輕人湧入。數字藏品憑藉其獨特的IP價值、稀缺性製造了“造富神話”,卻也成了一場賭博遊戲。價格劇烈變動,不少玩家成為接盤俠。老葉告訴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自己萌生了“離場”的念頭,他曾和朋友湊了20多萬元購買了大量數字藏品,沒想到平台很快宣告破產。經歷迅猛的爆發階段后,數字藏品市場正在逐漸降溫,而為二級市場炒作劃定紅線逐漸被推至台前。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920

《元宇宙未到,虛擬人先卷,從業者稱市場紅利已在逐漸減退》

去年元宇宙爆火之後,作為通往元宇宙媒介的虛擬人每天都在新增,虛擬人企業也大批量跑步入場。企查查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涉及虛擬偶像/虛擬人企業現存3834家。其中,2021年新註冊相關企業1000餘家,同比增長63.69%。“從去年開始市場出現了紅利期,出現了很多熱錢,大家都會儲備彈藥以備'冬天’再次來臨。”次世文化創始人兼CEO陳燕說,不過,虛擬人行業的這波市場紅利已在逐漸減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814

《一文了解數藏行業全貌,這份<數字藏品應用參考>請收好》

7月6日,由國家新聞出版署科技與標準綜合重點實驗室區塊鏈版權應用中心主編,鏈新參與編撰的《數字藏品應用參考》發布。《數字藏品應用參考》編寫團隊希望為數字藏品行業提供最為詳盡的合規應用參考,包括數字藏品運營流程、採用的區塊鏈底層要求、版權審核內容、授權審核要素、委託出版要點、作品上鏈內容、網絡出版要點、價值評估原則、產品發行要求、使用場景推介、跨鏈應用路徑。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89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9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3 10:21
下一篇 2022-08-03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