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鐘融資逾2.46億美金,BitDAO瘋狂的背後是DAO的擴張

作者:陳一晚風

今日,“下一波區塊鏈殺手級應用會是什麼?”的話題在推特上引起熱議。

40分鐘融資逾2.46億美金,BitDAO瘋狂的背後是DAO的擴張

該話題的樓主Chris Dixon表示對DAO和社交代幣兩個領域比較看好。Chris認為DAO是互聯網原生的全球集體,它們共享資源、構建產品並為實現共同目標而共同努力。社交代幣消除了中介,並促進了與粉絲群一起成長的微型經濟體的發展。

而BitDAO昨日的表現卻向大家證明,DAO才是真正的下一波區塊鏈殺手級應用。

瘋狂的BitDAO

8月16日晚,BitDAO 40分鐘融資逾2.46億美金的消息引起了業內的廣泛關注,一時間,關於BitDAO的相關信息在社群內引起了熱議,BitDAO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何可以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就融資超2.46億美金?而關於其身後隱藏的神秘背景也是眾說紛壇。

2021年5月,BitDAO作為ByBit的平台資金庫開始進行公開募資。但生不逢時,突如其來的“519”致使行情一路大跌,以至於BitDAO的募資一直不太順利,直到6月16日,BitDAO才宣布完成2.3億美元融資,其中Peter Thiel、Founders Fund、Pantera Capital和Dragonfly Capital紛紛領投,Alan Howard、Jump Capital、Spartan Group、Fenbushi、Kain Warwick (Synthetix)等也對BitDAO進行了參投。

Bybit也承諾將其期貨合約交易量的0.025%收入貢獻到BitDAO的資金庫中,並將隨着Bybit業務的增長和整體加密貨幣行業的成長而不斷擴大。

BitDAO創立的願景是分配大量資金和人才資源來推動DeFi增長,主要是在資金、研發和流動性方面。BitDAO還會通過捐贈(類如Gitcoin)支持區塊鏈技術的發展,並通過代幣交換支持現有和新興項目。

作為ByBit的平台幣,BitDAO究竟有哪些用途我們不得而知,但在不久前,ByBit就以“合規”的理由,將國內用戶勸退,只要是國內手機或者是KYC註冊的用戶,都被勸退。而此番推出BitDAO也不由得讓大眾猜測,ByBit已在DAO布局的深意。

BIT的用途

BitDAO的代幣BIT總量為100億,對標BNB與Coinbase的市值,其30%的代幣將由資金庫持有以促進生態系統互換;5%將通過私人銷售分配;5%將作為獎勵提供給項目啟動時的初始合作夥伴。而剩下的60%將分配給Bybit建立研發中心,以支持BitDAO並支持Bybit增長,反過來,又能幫助BitDAO資金庫增長。其中,15%的通證供應量可立即使用,其餘45%的通證供應量將被鎖定1年並在鎖定期結束后的2年內逐步釋放。

除此之外,BitDAO還將以通證交易(token swap)和共同開發的方式來尋求和項目合作,而合作夥伴需要提供研究開發、引導流動性以及投資等支持。

BitDAO將由BIT代幣持有者擁有和管理,而BIT可以與已有的/新的項目進行通證互換,為合作夥伴項目提供流動性支持;BIT將作為財政撥款納入各種戰略。還將用於(構建BitDAO產品或支持合作夥伴產品的)開發團隊和研發中心的獎金或里程碑獎勵,同時還作為區塊鏈技術項目、教育計劃或其他區塊鏈公共產品補助金。

40分鐘融資逾2.46億美金,BitDAO瘋狂的背後是DAO的擴張

Pantera合伙人Paul Veradittakit對此表示,本質上,BIT通證所有權讓持有者有資格成為BitDAO去中心化組織的成員,這種模式讓加密社區和DeFi社區包括用戶、開發人員和投資者等都可以有效協同。

8月16日,BIT在SushiSwap Launchpad平台MISO發行,採用荷蘭拍形式,計劃共拍賣2億枚BIT代幣。隨即BitDAO就在40分鐘內已融資73975 ETH與848070 SUSHI,約合逾2.46億美金,同時ETH池與SUSHI池分別還剩餘35%和78.8%額度尚未完成拍賣。次日,有社群用戶稱,BitDAO ID0 ETH池已可領取BIT,引起爭議,因為此前BitDAO官方曾表示,領取時間為8月30日21時之後。

目前,BitDAO已經獲得了眾多知名投資者和團隊的支持,包括Bybit、 Pantera Capital、Founders Fund以及Peter Thiel。BitDAO表示,項目擁有持續性的定期投資,未來將以成為DAO控制的最大資金池為目標。而在BitDAO如此火爆的背後,我們可以看到的是市場對於DAO的極大興趣。

DAO的擴張

隨着數字資產行業的不斷發展,DAO的“爪牙”也開始迅速擴張,並且開始承擔越來越多的重任,變得不可或缺。現如今,已經有上百個DAO 在管理着超百億美元的資產。

40分鐘融資逾2.46億美金,BitDAO瘋狂的背後是DAO的擴張

據Deep DAO數據顯示,DAO目前的總資產管理規模93億美元,而在2021上半年,DAO內資金規模增長了523.63%,參與地址增長了533.53%,提案總數增長了55.97%,投票地址增長了96.00%。而且在上半年內新上線的DAO,其資金規模增長快、平均提案數多、投票率高,這樣的數據擺在眼前不免讓大眾對DAO這個領域充滿好奇。

40分鐘融資逾2.46億美金,BitDAO瘋狂的背後是DAO的擴張

排名前五的DAO項目

V神曾在文章中表示DAO的逐漸受歡迎是不可否認的,區塊鏈領域的一個重要趨勢是從專註於去中心化金融過渡為兼顧考慮去中心化治理,甚至開始使用某種DAO。

雖然關於DAO和治理機制的想法在DeFi的高度使用后才得以正式被投以應用,但隨着社會逐步將活動轉向數字化,分佈式社區和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協作變得愈發重要。而DAO提供了一種可以減少外部信息、討價還價和執行交易成本,並讓全球各地的參與方圍繞同一使命參與某些活動的機制,從而彌合市場與公司動態之間的鴻溝。以此來看,DAO的未來發展潛力是無限的,而隨着社會的發展,DAO還將變得越來越重要,並會逐步擴張至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43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8 10:19
下一篇 2021-08-18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