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監管局:收到170份數字支付代幣 (DPT)服務提供商牌照申請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李紅暉

原標題:《獨家 | 新加坡金融監管局:收到170份DPT牌照申請,30個已撤回,2個被拒絕》

近日,澳大利亞加密貨幣交易所Independent Reserve宣布,已在《支付服務法案》(Payment Services Act,PSA)下,獲得新加坡金融監管局(MAS)的“原則性批准”,允許其成為受監管的數字支付代幣 (DPT)服務提供商。

針對此事,新加坡金融監管局發言人向《區塊鏈日報》記者獨家回應,Independent Reserve的"原則批准"是指通知,它並不是一個官方術語。

MAS發言人強調,已收到MAS此類通知的申請人尚未持有支付服務許可證。如果申請人採取必要措施以滿足 MAS對於持牌運營的要求,則隨後將收到MAS向申請人授予的許可證。

這也意味着,Independent Reserve尚未取得數字支付代幣 (DPT)牌照。

MAS發言人進一步透露,目前MAS收到了170份服務供應商的DPT申請。近期,MAS已通知部分申請人,並準備根據《支付服務法》向他們發放支付服務許可證。

該發言人表示,MAS將繼續審查未完成的DPT申請。MAS進行了嚴格的審查,一些DPT申請人在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ML/TF")和技術風險控制方面沒有達到MAS的標準。其中,MAS在與他們接觸過程中,目前已有30個DPT申請(或 18%的申請)已撤回,還有2個已被拒絕。MAS對於在ML/TF 和技術風險控制方面較欠缺的申請會非常慎重,也會拒絕不符合所需標準的申請人。

《區塊鏈日報》6月4日曾報道,新加坡金管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在採訪中談到目前有逾300家公司向MAS申請在新加坡經營支付或加密貨幣交易所業務的執照,包括阿里巴巴、幣安、谷歌母公司等知名企業。

歐科雲鏈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王海峰接受《區塊鏈日報》採訪時表示,早在2018年11月新加坡便擴大了監管體制,並實行強制性許可制度。長遠來看有利於相關企業在合規範內開展創新服務。尤其在全球監管趨嚴的大環境下,讓新加坡成為區塊鏈創新發展的熱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062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6 11:16
下一篇 2021-08-06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