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薩爾瓦多之後 中非共和國成為第二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幣的國家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董宇佳

當地時間4月27日,中非共和國總統辦公廳表示,該國已將比特幣作為其法定貨幣

據悉,中非共和國成為非洲第一個,也是世界第二個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此前,僅有薩爾瓦多將比特幣作為其法定貨幣。

去年9月,薩爾瓦多成為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隨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稱該做法“對金融穩定、金融完整性和消費者保護存在巨大風險”。

根據中非共和國總統辦公廳的聲明,比特幣與非洲金融共同體法郎(FCFA)並列成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並稱加密貨幣和FCFA之間的匯率由市場自由決定。

此外,聲明表示,加密貨幣交易所無需交稅。該聲明還指出,“這是為國家開闢新機遇的重要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DataReportal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月,中非共和國的互聯網普及率僅為11.4%。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教授胡捷認為,中非共和國接納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更多的意義在於“吸引某些持有比特幣的人到該國做金融交易,以此對經濟起到邊緣的促進作用”。

但胡捷表示,由於波動性過大,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是不必要的。比特幣並不是一個作為“流動的中介物”的好載體。

實際上,儘管中非共和國的黃金和鑽石儲量豐富,其仍舊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經濟多元化程度較低。

中非共和國是位於非洲中部的一個內陸國家,約有500萬人口。截至2020年,該國的人均GDP不到500美元,位列世界倒數。

另外,該國不穩定的政治和安全局勢持續已久。自2013年以來,由於政府軍與多個武裝團體的衝突使中非共和國一直處於動蕩之中,暴力衝突事件不斷。

據聯合國,該國在2022年將有超過3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佔總人口的63%。

目前,中非共和國的武裝團體控制了該國的大部分地區,首都由政府軍控制。

“中非共和國採用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做法對世界上的主流國家而言參考意義不大”,胡捷指出,“引入比特幣后如何監管等問題對於該國來說是一個比較簡化的問題,而主流經濟體則需要考慮更多方面,因此基本上沒有借鑒意義。”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8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9 11:06
下一篇 2022-04-29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