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MicroStrategy二季度持有的4.248億美元比特幣資產出現賬面虧損;如何解讀長沙出台的區塊鏈政策2.0;Facebook進軍元宇宙是否會威脅以太坊?

提要:近日,Aave 社區發起 AIP 12 提案,提議支持算法穩定幣 AMPL。AMPL 再度帶動算法穩定幣受到市場關注。很快,該提案被通過,AMPL 成為了該借貸平台上的第一個變基資產。回看算法穩定幣市場,可以看到當前的幾種熱門算法穩定幣都注重應用,而抵押借貸是比較好的應用場景。穩中求變的算法穩定幣究竟能否迎來新的機遇,還要持續觀察。

1. PayPal CEO:數字錢包可以簡化支付,關注 DeFi 和智能合約技術

PayPal 首席執行官 Dan Schulman 在財報會議上表示,美國人在銀行賬戶之間轉移資金仍然要依賴過時老舊的系統,而數字錢包可以大大提高政府發放刺激支票的效率。

2. 解讀:長沙區塊鏈政策2.0為何出台?

近日,長沙經開區發布《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關於加快推進區塊鏈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簡稱《政策》),那麼為什麼要出台《政策》?本次出台的《政策》有哪些亮點?《政策》的扶持範圍是什麼?

3. AMPL因Aave提案再次被推至風口浪尖,算法穩定幣在穩中求變?

AMPL 因 Aave 的提案再次被推至風口浪尖。7 月 20 日,Aave 社區發起 AIP 12 提案,提議支持算法穩定幣 AMPL。AMPL 再度帶動算法穩定幣受到市場關注。很快,該提案被通過,AMPL 成為了該借貸平台上的第一個變基資產。27 日, AMPL 再次上演了算法穩定幣的「不穩定」,在一天之內完成了幾近瘋狂的暴漲暴跌。

4. Facebook進軍元宇宙會威脅以太坊?連接元星系將成為關鍵

Facebook 最新的財報電話會議表明,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正在全力投入元宇宙(metaverse),這給我們這些在建設和使用“地下”元宇宙的人敲響了警鐘。

這裡所說的“地下”元宇宙是指一個開放的、由用戶和社區驅動的虛擬世界,而Facebook 所描述的Metaverse™無疑會是封閉式和孤立的,並最終受制於馬克·扎克伯格的決定,所以它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元宇宙。

5. MicroStrategy二季度持有的4.248億美元資產出現賬面虧損,但承諾將購買更多BTC

儘管商業智能和移動軟件公司MicroStrategy報告第二季度其持有的比特幣減值虧損4.248億美元,但該公司承諾將購買更多BTC。然而這只是基於第二季度末比特幣價格的賬面損失,並不反映已實現的損失。將這些數字加起來,MicroStrategy似乎從比特幣中的獲利近10億美元。

6. 初學者必讀 | DeFi綜述報告:如何從0到1,建立DeFi領域的整體性認知

本文作者胡永波在 2021 年 4 月撰寫的一份 DeFi 的綜述報告。雖然已經過去三個月,但是其中大多數內容和論述並沒有過時。這篇綜述的目的是幫助 DeFi 的初學者和剛開始關注 DeFi 的用戶對這個領域產生整體性的認識,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文章篇幅較大,敘述平實持重,資料和數據比較詳實。

7. 萬向區塊鏈肖風:元宇宙——下一代網絡平台

元宇宙,一個被越來越多人討論的詞彙,到底是什麼?它與我們普通人的關係是什麼?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價值?在7月29日舉辦的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產業大會(CDEC)首屆“中國元宇宙產業發展論壇”上,萬向區塊鏈董事長兼總經理肖風博士受邀發表主題演講。在演講中,肖風博士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解讀了元宇宙是什麼,以及它能帶來的新價值和新模式,並表示元宇宙是一個無限遊戲。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92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19:21
下一篇 2021-07-30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