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蘋果的元宇宙產品即將問世,外界預估該設備的價格在2000至3000美元

摘要:繼2015年推出蘋果智能手錶(Apple Watch)之後,蘋果公司的下一代“最重要單品”有望在元宇宙領域誕生。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上周蘋果公司高管向董事會展示了結合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的“混合現實”(MR,Mixed Reality)頭戴設備,意味着該設備已經進入後期開發階段。關於售價華爾街的共識是,會“遠高於1000美元”,可能的區間是2000至3000美元。

熱點資訊:

茅台暫停“節氣里的茅台”系列活動:因大量“虛擬賬號”使用外掛批量參與抽籤

巴比特訊,5 月 20 日,茅台國際官方宣布,“節氣里的茅台”系列活動上線以來,關注度迅速提升,活動實際參與人數已超過 40 萬。5 月 20 日開始,活動協作方“頭號藏品”平台發現大量“虛擬賬號”湧入,且存在使用外掛批量參與抽籤行為,對正常用戶權益造成侵害,也有違其舉辦活動的初衷。對此,該公司與“頭號藏品”平台商議決定,“節氣里的茅台”系列活動暫停。此前報道,貴州茅台將發布“節氣里的茅台”系列數字藏品。

GameStop 已註冊名為 GameStopNFT 的推特,或將發行 NFT

DeFi 之道訊,5 月 20 日,電子遊戲及相關產品零售商 GameStop(遊戲驛站)註冊了名為 GameStopNFT 的推特,併發推暗示其或將發行 NFT。

索尼音樂成立 RCA 唱片大中華區分部,將探索 NFT 和元宇宙等領域

據 Forkast 5 月 20 日報道,索尼音樂娛樂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為其美國唱片公司 RCA Records 成立大中華區合資公司,以探索流媒體、NFT 和元宇宙的機會。RCA Records Greater China 將在藝人管理和 Web 3.0 領域招聘關鍵員工。據悉,簽約藝人包括歌手王嘉爾(Jackson Wang)、黃麗玲(A-Lin)。

投融資:

Web3 平台 Ecosapiens 完成 150 萬美元融資,BoostVC 領投

據 Finsmes 5 月 20 日報道,Web3 和 NFT 平台 Ecosapiens 完成 150 萬美元融資,BoostVC 領投,Slow Ventures、Menlo Ventures、CRV、Alumni Ventures Blockchain Fund、Climate Capital、Chaos Ventures、UpHonest Capital、Ben Taft 旗下 Genius Fund、Ovo Fund 等參投。Ecosapiens 將藉助此輪融資資金擴大業務和業務範圍,推出全球首個永續碳捕獲 NFT,並圍繞該 NFT 系列構建由氣候捐助者和氣候創新者等成員組成的社區。

NFT 項目 UnicornDAO 完成 450 萬美元融資,MoonPay 和 Yuga Labs 等參投

據 CoinDesk 5 月 20 日報道,NFT 項目 UnicornDAO 宣布完成 450 萬美元融資,World of Women 和 Moonbirds NFT 系列、MoonPay、Polygon 和 Yuga Labs 等參投。據悉,該項目由俄羅斯藝術團體 Pussy Riot 創始成員 Nadya Tolokonnikova 領導,旨在為女性和 LGBTQ NFT 創作者賦能。此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推進 DAO 的工作,初始投資者將獲得董事會席位。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最重要產品”終於要來了?蘋果“MR頭顯”會長什麼樣?》

繼2015年推出蘋果智能手錶(Apple Watch)之後,蘋果公司的下一代“最重要單品”有望在元宇宙領域誕生。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上周蘋果公司高管向董事會展示了結合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的“混合現實”(MR,Mixed Reality)頭戴設備,意味着該設備已經進入後期開發階段。關於售價華爾街的共識是,會“遠高於1000美元”,可能的區間是2000至3000美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932

《年輕人在元宇宙搶購“QQ秀”,虛擬服裝究竟是新的收割手段還是真的產業潮流?》

當元宇宙在2021年憑一己之力帶火了虛擬地產、NFT頭像等數字藏品之後,如今又出現一陣被虛擬服裝掀起的新的時尚潮流。在外觀上,虛擬服裝看上去比現實世界里的服裝更誇張、更有想象力,但兩者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虛擬服裝的購買者並不能真正穿上這些衣服,只能通過技術手段將真人照片與虛擬服裝合成到圖片或視頻中。有網友評價稱,這是打着元宇宙的旗號在賣QQ秀,誰買誰是大冤種。但也有人認為,虛擬服裝正在成為一種新的流行趨勢,為元宇宙與現實世界的連接打開了新的思路。在爭奪元宇宙發展先機的競賽中,虛擬服裝究竟是新的收割手段還是真的產業潮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948

《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完成66.725億美元融資 Web3.0最受青睞 美國項目佔比44%》

2022年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數量為218筆,融資金額達66.725億美元。其中上億美元的融資有13筆共融資47.985億美元,佔比71.91%。從賽道來看,Web3.0、Defi和NFT是獲得融資數量前三的領域,但融資金額上Web3.0、Cefi和區塊鏈基礎設施是融錢最多的三個領域,達到52.5億美元,佔全部融資額的75.66%。中國區塊鏈領域有6個項目獲得融資,分佈在Web3.0、Defi和NFT賽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960

《數字藝術設計師自述艱難的NFT海外維權經歷》

一位數字藝術設計師自述了艱難的NFT海外維權經歷。最後作者感嘆到:國外維權困難重重,我把這次的維權經歷分享出來供大家參考和警示,也希望有朋友能提供一些線索。我現在也不清楚如何在Twi和Opensea來保護自己的版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04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0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1 12:07
下一篇 2022-05-21 13:06

相关推荐